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刺死耶稣之矛 黑暗力量令纳粹覆亡?
2008年11月10日 10:28中国网 】 【打印

拿破仑皇帝

由于厌恶天主教利用圣物,后来的新教改革者完全排斥圣物——圣枪被锁进银盒高挂在教堂上方,在接下来300年间完全遭人遗忘。但是多位欧洲征服对此却一直耿耿于怀。1805年拿破仑开始包围神圣罗马帝国,他想将神圣罗马帝国的土地与圣物占为己有。为避免拿破仑取得圣枪与其他无价圣物,纽伦堡人匆忙将这些物品偷运出城外,最后来到神圣罗马帝国的首都维也纳。直到1938年,另一名征服者将他占为己有。他就是希特勒。

希特勒之死与圣枪有关?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1938年希特勒入侵维也纳后,一些纳粹的高级将领出于对神秘学的兴趣,也包括对象征权力神秘之物的迷恋,他们偷走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古代圣物,其中包括圣枪。

这批圣物被送回它们在中世纪的家——纽伦堡。纳粹党在纽伦堡大肆展示圣物,希特勒借此大大宣扬他的胜利。随后的故事声称美军于1945年4月30日下午2:10分夺取了这把圣枪,不到2小时,希特勒便吞枪自杀而亡,死时是下午3:30。也有人说美军找到的是赝品——纳粹早将真正的圣枪纳为己有。据说知道此事件的少数实情者之一是费利斯·罗森坦,这位美国战地情报组织的中士在窃听纳粹战俘时发现,一名纳粹的上校向和他关在一起的其他几名成员说,他要在10年后利用希特勒的尸体与王室御宝作为德国重生的象征,重建纳粹党。

罗森坦愤怒地记下了阴谋者的姓名,并向受命在30天内找到失踪圣物的洪恩提供了那份名单。洪恩一一审问了名单上的人,但纳粹不肯透露王室御宝与圣枪的下落,洪恩于是让其中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写下自白书。天主教徒认为发假誓是不可饶恕的重罪,于是洪恩就让那家伙写“我某某某以万能上帝之名发誓”的字样。那家伙写到万能的时候,就把笔放下,脸色铁青,洪恩当然知道这人上钩了。虽然查到王室御宝的藏放地,但洪恩并未找到如许多阴谋论者所宣称的圣枪。

近年发现的文献证明,圣枪是由其他美国人找到的。圣枪也不是在希特勒死前90分钟被找到,而是在他死后两个月。

真相迷人而又复杂

圣枪中的黄金枪套、银套、矛翼、钉子,它们分别来自不同年代的组合——这个谜太难揭了。

所有的疑问似乎到了该揭底的时候了。费德终于完成圣枪的分析,维也纳艺术学院的曼菲德·史莱纳教授也参与其中。史莱纳操作简称XRF的高专业器材X光萤光分析仪,这个仪器让我们有机会显现圣枪的成分。费德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才完成数据分析。鉴识样本虽无有机物质或血迹的反应,其他检测结果却透露圣枪所属年代与历史的线索。高倍数显微摄影则揭露了隐而不见的制造细节,还有专家海瑟协助他比较圣枪与其他古代武器的大小形状后,费德终于发表了他的最后结论。

这把圣枪是纳粹的赝品吗?——绝不可能,这是真品。圣枪结构太过复杂,我们已确定某些部件的年代,所以这绝不是赝品。

黄金枪套是在14世纪加上的吗?也就是圣枪存放于查理四世的卡尔斯坦城堡之时?——黄金枪套的成分检测分析确实符合14世纪的数据。至于其下方献给非洲骑士圣莫里斯的银套呢?据说那文字是由10世纪名叫海因里希一世(Heinrich I.)的德国国王刻上——内层的银套(包括捆绑的银丝)确实属于公元10世纪的物品。但令他惊讶的是以银丝缚住的特殊枪翼,年代却更为久远。以X光萤光分析仪进行的成分分析结果显示,这对枪翼可能来自一把同是7世纪制造的匕首。

但最重要的问题是,圣枪的主体也就是它的刃究竟有多古老?它是否来自耶稣受难的年代?费德驳斥了流传数世纪的传说,他推断这把枪头并非来自耶稣在世的年代,而是来自公元7或8世纪。但故事还没有结束。

圣枪上的钉子居然和取自1世纪十字架上的钉子十分相似!但这是否就是用来钉死耶稣的钉子的其中一枚。这点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得知。

圣枪的故事由来已久并引发诸多传说,我们可以理解它何以能满足众人的想象:拥有圣枪等于有机会与昔日重大事件扯上关系,感觉有如参与其中——圣枪的真正价值或许不在于其制作材料,而在于它所引发的传说。(文/吴加 来源:新知客)

更多文化内容请点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加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