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刺死耶稣之矛 黑暗力量令纳粹覆亡?
2008年11月10日 10:28中国网 】 【打印

被公认的圣矛图样

这件圣物在其漫长历史中拥有许多名字:朗吉努斯之枪(Spear of Longinus)、圣莫里斯之枪、神圣长矛(枪)、命运之矛(枪)。圣枪目前在维也纳,美军在第三帝国瓦解后,将圣枪归还于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如今它是全欧洲最美丽的收藏品之一。

寻枪传奇

这把枪象征朗吉努斯的救赎,圣莫里斯的牺牲,以及君士坦丁大帝的征服行动……

圣枪的神话因历代传说而达到意想不到的巅峰。据说,朗吉努斯下半辈子都随身带着这把枪。他死后,这把圣枪在早期基督教徒手中相传,后来传到埃及。根据传说,圣枪在埃及落入另一名罗马士兵手中,此人注定成为圣徒,他就是圣莫里斯。

这位传奇人物真的曾经拥有圣枪?

为揭开众多神话般传说背后的真相,维也纳官方第一次同意将圣枪交给冶金学家罗伯·费德进行科学检测,护送圣物的是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馆长和众多警卫:圣枪被小心翼翼地带出警备森严的陈列室,放入一个特制钢制手提箱,悄悄开车载着这件无价圣物穿越维也纳街头,前往一处秘密地点接受检测。

费德首先要确定圣枪的真实年代,他将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一连串突破性试验:利用X光荧光分析来判定这件圣物的结构,利用显微分析确定圣枪各部件的成分,并通过比较考古与鉴识科学鉴定出年代。

拥有圣枪的君王们

君士坦丁大帝

莫里斯死后,传说圣枪落入罗马异教徒皇帝之手,此人利用圣枪改变了历史潮流。他就是在历史上总是激发黑白分明评价的君士坦丁大帝。君士坦丁认为基督教能够挽救罗马帝国,他对基督教的虔诚信仰启发了他的母亲海伦娜。大约在公元325年,海伦娜前往圣地耶路撒冷寻找与基督生平有关的圣物。据说她带回了耶稣殉教的十字架和钉子,并将这些钉子钉入君士坦丁大帝的盔甲与武器,让他得以刀枪不入。握有圣枪的君士坦丁大帝因此击溃对手,让罗马帝国改信基督教,并构造雄伟的基督教新首都君士坦丁堡(即今土耳其伊斯坦堡)。传说他手握圣枪标出了新罗马帝国的边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加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