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刺死耶稣之矛 黑暗力量令纳粹覆亡?
2008年11月10日 10:28中国网 】 【打印

圣矛

它是那把刺入耶稣身体的武器吗?据说这把粗制的武器拥有超自然的力量,并能令世界陷入善或恶。它受到罗马皇帝的觊觎,遭中古世纪国王竞相争夺,还被希特勒偷走……但这些故事的真实性有多高?21世纪的技术能否解开众多关于圣枪传说背后的真相?

关于圣枪的故事永远不会沉寂。因基督的牺牲而诞生的圣枪,在2000年后落入邪恶力量之手:第三帝国在1938年入侵维也纳,纳粹党偷走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古代圣物,其中就包括这把圣枪。但有些人声称希特勒与圣枪之间的关联,不仅限于此,在圣枪落入美军手中90分钟后,希特勒便死亡了。

纳粹首领希特勒

作家们搬出已故的奥地利历史学家沃尔特·约翰纳斯·斯特因(Walt Johannes Stein)的记述:希特勒需要更强大的力量——黑暗魔法来壮大第三帝国!当美国人找到了圣枪的藏身之处,希特勒也失去了生命。他们在文章中把圣枪叫做命运之枪,称持有此枪者便可主宰世界的命运,失去它的人则会即时毙命。

但是还有一种更为流传的说法是,美军交还给维也纳的圣枪,是纳粹的赝品。纳粹是否真的偷走了圣枪,再将神似的复制品放回原处?

朗吉努斯之枪

据说取得这把枪并解开其秘密者,将可左右世界的命运。

圣枪的故事要从拿撒勒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说起。基督被带到各各他(阿拉伯文的意思是骷髅地),双手双脚被钉在十字架上,一名叫朗吉努斯的罗马士兵被迫去证明耶稣是否已死去,他拿枪刺入耶稣的肋侧——耶稣的身体突然流出鲜血与体液,朗吉努斯失明的双目奇迹般地被耶稣的血治愈。从基督教的观点来看,用来对付耶稣的武器,后来成为可意外给世界带来救赎的武器,这把枪成为具有无上神力的圣物,以及一些令人不安的预言主角。

2000年来,史上多位伟大战士不停探索圣枪的秘密,进而引发许多传说。在耶稣被钉死的300年后,这把圣枪成为首位基督教骑士圣莫里斯的武器:在罗马第一位基督教皇帝君士坦丁大帝手中,它改变了罗马帝国;但继罗马衰落,圣枪在之后数百年的混乱中下落不明,直到找到新主人查理曼大帝才又现身,这位征服者再次统一欧洲;圣枪在19世纪被偷运出城,所以未落入拿破仑手中,有人说这是拿破仑霸业功亏一篑的原因;到了20世纪中期,另一位世界征服者夺得它——希特勒于1938年宣称拥有圣枪。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加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