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贾平凹:老陈是很杰出的作家 昨天还到医院去看他


来源:凤凰文化

凤凰文化讯(何可人报道)2016年4月29日7点40左右,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病在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陕西文坛一颗巨星陨落。凤凰文化第一时间联系了另一位陕西西著名作家贾平凹。作为陕西

凤凰文化讯(何可人报道)2016年4月29日7点40左右,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舌癌在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4岁,陕西文坛一颗巨星陨落。

凤凰文化第一时间联系了另一位陕西著名作家贾平凹。作为陕西文学军团最重要的两面旗帜,他在接到凤凰文化的电话是第一句话就感慨:“哎呀,我已经接了十来个电话了。”

贾平凹告诉凤凰文化说:“昨天我还到医院去看他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了……昨天见到他的时候,看得人不多,老陈已经不能说话了,但是脑子意识还清醒的,也知道我去看他。他病了之后,我还去看过他。都是好朋友,都在一块儿。”

“老陈是一个很杰出的作家,为中国文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作品会长期存留去世的。对他的去世,我们确实很悲痛。这真的是中国文坛的一个损失。但是人也没办法,病了没办法。他的去世,对“陕军团”肯定是重大的损失,但是也没办法。唉……”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标签:陈忠实 贾平凹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