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将设联合国教科文组首个“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来源:凤凰文化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筹备研讨会在京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斯坦利•穆图姆巴•西玛塔、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mid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筹备研讨会在京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斯坦利穆图姆巴西玛塔、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正式移交了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协定。北京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是继2012年北京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2013年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2014年赴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感知中国,设计北京”展览之后,北京“主动参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又一举措。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第2类中心的建立将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增强代表性和话语权、树立良好国际形象、学习他国有益经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积极的努力,为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目前,第2类中心已着手组建国际化的专业委员会,并与央美、百度、联想、小米、汉能等40多家院校、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未来还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机构和其它国际组织发展协作关系。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荷兰、法国、葡萄牙、阿根廷、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南非等十余个国家了30余位专家和城市代表围绕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未来工作开展了研讨,重点就如何将中心发展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战略相结合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何可人]

标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