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歌的魔方”开幕朗诵会,聆听那些诗句最初的声音


来源:凤凰文化

"诗歌的魔方"开幕朗诵会诗人:费平乐(葡萄牙)、金惠顺(韩国)、科科瑟(缅甸)、纳捷宛·达尔维什(巴勒斯坦)、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宋琳、王寅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携手“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举办“诗歌的魔方——2015首届上海诗歌艺术节”,同时做为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上海站,包括展览、朗读会、诗歌巴士、论坛、表演、工作坊、诗歌市集等16场活动,将诗歌的触角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延伸至美术馆各个空间,同时还在红坊园区内有诗歌的地景式呈现,试图更为生动多面地传达“诗歌来到美术馆”的宗旨——“只要遇到拨动心弦的诗篇,就会打开关闭已久的大门”。本届诗歌艺术节诚邀诗人王寅组织,主要参与诗人是葡萄牙诗人费平乐(Fernando Pinto do Amaral)、韩国诗人金惠顺(Kim Hyesoon)、缅甸诗人科科瑟(Ko Ko Thett)、巴勒斯坦诗人纳捷宛·达尔维什(Najwan Darwish),诗人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和宋琳等。

凤凰文化与凤凰读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将全程参与诗歌艺术节的报道。

"诗歌的魔方"开幕朗诵会

诗人:费平乐(葡萄牙)、金惠顺(韩国)、科科瑟(缅甸)、纳捷宛o达尔维什(巴勒斯坦)、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宋琳、王寅

现代舞表演:侯莹

时间:12月1日(周二)20:00

地点:民生现代美术馆

"诗歌的魔方"开幕朗诵会

2015"诗歌的魔方"--上海诗歌艺术节开幕朗诵会将于12月1日晚在民生现代美术馆内举办,与会诗人包括葡萄牙诗人费平乐、韩国诗人金惠顺、缅甸诗人科科瑟、巴勒斯坦诗人纳捷宛o达尔维什,及诗人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宋琳、王寅等。除了中文之外,诗人们还将以葡萄牙语、韩语、缅甸语及阿拉伯语等多种语言朗读诗歌。此外,蜚声国际的现代舞艺术家侯莹也会于当晚带来她为诗歌节创作的即兴现代舞作品。观众在现场不仅能感受到多元的国际诗歌类型与语言,也将欣赏到一段富有诗意且独一无二的表演。

诗人简介

Fernando Pinto do Amaral 费平乐

费平乐,1960年生于里斯本,葡萄牙当代诗人、文学评论家、翻译家。自1987年起在里斯本大学任教,现兼任葡萄牙教育部国家阅读计划主管。阿玛拉尔曾出版六本诗集、两本评论集、两本小说和两本儿童文学作品。译著包括法国诗人波德莱尔的《恶之花》、魏伦的《伤感集》以及《博尔赫斯诗歌全集》。

Kim Hyesoon 金惠顺

金惠顺,1955年生于南韩庆尚南道蔚珍郡,南韩当代诗人。她的诗集包括《来自别的恒星》(1981-)、《父亲的稻草人》(1984)、《某恒星的地狱》(1987)、《我们的负片照》(1991)、《首尔,我的奥义书》(1994)、《可怜的爱情机器》(1997)、《给日历工厂经理》(2000)、《一杯红玻璃》(2004)、《你的第一次》(2008)、《忧郁牙膏和玻璃镜奶油》(2011)等。她赢得的奖项包括素月诗文学奖、金洙暎文学奖、未堂文学奖等。

Ko Ko Thett 科科瑟

科科瑟,生于1972,当代缅甸诗人。他现居维也纳,用缅甸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写作。他的第一本英文诗集《生为缅甸人》(2015)收录他1996年被禁止发表的小诗集和2014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的近作。此外,他编辑和翻译的《白骨呻吟:当代缅甸诗人十五家》由南伊利诺伊大学出版。

Najwan Darwish 纳捷宛o达尔维什

纳捷宛o达尔维什,杰出的阿拉伯文年轻诗人。他的第一部诗集出版于2000年,并被翻译成十种语言。他是巴勒斯坦文学节的顾问,并在阿拉伯文世界策划过文学、视觉艺术、舞台、创意写作、文化刊物、出版等各种各样文艺活动。

多多

本名栗世征,朦胧诗派代表诗人之一。1951年出生于北京,1969年到白洋淀插队,后来调到《农民日报》工作。1972年开始写诗,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在20世纪70年代,多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现代诗歌的探索者之一,其代表作《玛格丽和我的旅行》、《手艺》、《致太阳》等,早已成为汉语诗歌的宝贵财富。而在旅居欧洲的十几年间,创作不懈,获得国内外诗歌界的普遍尊敬。多多被公认为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抒情诗人,曾获得纽斯塔特国际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

黄灿然

诗人丶翻译家丶评论家。1963年生,福建泉州人,1978年移居香港。1988年毕业于暨南大学。2014年辞去任职近25年的香港《大公报》国际新闻翻译工作,迁居深圳洞背村。著有诗选集《游泳池畔的冥想》《我的灵魂》《奇迹集》等;评论集《必要的角度》《在两大传统的阴影下》;译有《见证与愉悦:当代外国作家文选》《卡瓦菲斯诗集》《聂鲁达诗选》《里尔克诗选》《巴列霍诗选》,苏珊o桑塔格《论摄影》《关于他人的痛苦》《同时》,卡尔维诺《为什么读经典》《新千年文学备忘录》,库切《内心活动:文学评论集》丶布鲁姆《如何读,为什么读》丶米沃什《诗的见证》等,最新译作有布罗茨基随笔集《小于一》和《曼德而施塔姆诗选》。2011年以诗集《我的灵魂》获华语传媒大奖,2012年诗集《奇迹集》创下小小销售奇迹,2014年译作《小于一》横扫全国各大好书榜,成为罕见的严肃文学畅销书。

蓝蓝

原名胡兰兰,1967年出生于山东烟台。出版有诗集:《含笑终生》、《情歌》、《飘零的书页》、《内心生活》、《睡梦睡梦》、《诗篇》、《蓝蓝诗选》、《从这里,到这里》;中英文双语诗集《身体里的峡谷》、《钉子》;出版散文诗集《燕麦草》;出版散文随笔集《人间情书》、《滴水的书卷》、《飘零的书页》、《夜有一张脸》、《我是另一个人》五部;出版长篇童话《梦想城》、《坦克上尉歪帽子》、《大树快跑》三部和短篇童话集《蓝蓝的童话》、《魔镜》等。

欧阳江河

著名朦胧派诗人。1956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原名江河。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3年至1984年间,他创作了长诗《悬棺》。其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傍晚穿过广场》,《最后的幻象》,《椅中人的倾听与交谈》,《咖啡馆》,《雪》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谁去谁留》,《事物的眼泪》、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的影响,现居北京。

宋琳

1959年生于福建厦门,祖籍宁德。1983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1991年移居法国,曾就读于巴黎第七大学远东系,先后在新加坡、阿根廷居留。2003年以来受聘于国内几所大学执教。目前专事写作与绘画。 著有诗集《城市人》(合集)、《门厅》、《断片与骊歌》、《城墙与落日》,《雪夜访戴》;随笔集《对移动冰川的不断接近》,《俄尔甫斯回头》;编有诗选《空白练习曲》(合作)。《今天》文学杂志诗歌编辑,《读诗》主编之一,《当代国际诗坛》编委。曾获鹿特丹国际诗歌节奖、《上海文学》奖等。

王寅

王寅,诗人、作家。著有《王寅诗选》、随笔集《刺破梦境》、访谈录《艺术不是唯一的方式》、《异想天开》、《摄手记》、诗集《灰光灯》,法文版诗集《无声的城市》、《说多了就是威胁》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日、德、西、波兰语等多种文字。曾多次应邀参加国际诗歌节,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摄影联展。为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策划"诗歌来到美术馆"系列活动,历时三年,至今已举办28期。现居上海。

舞者简介

侯莹

现代国际先锋舞蹈家、独立艺术家。1990年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舞蹈系。2002-2008年加入纽约Shen Wei Dance Arts舞团,期间担任排练总监。2004年被美国纽约报评为"最卓越舞者"。2008年赴京参与指导奥运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诗歌的魔方 开幕朗诵会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