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阿列克谢耶维奇发布会:现在发生的一切令人羞耻


来源:凤凰文化

在发布会上,阿列克谢耶维奇说,俄罗斯信息部长已经打电话祝贺了,但卢卡申科有限公司方面还没有任何消息。他们假装我不存在。《切尔诺贝利之声》中的人物没能听到她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这真是莫大的耻辱。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8日21时10分左右(明斯克时间16时10分左右),新晋诺奖作家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阿列克谢耶维奇说,俄罗斯信息部长已经打电话祝贺了,但卢卡申科有限公司方面还没有任何消息。他们假装我不存在。《切尔诺贝利之声》中的人物没能听到她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这真是莫大的耻辱。

阿列克谢耶维奇在发布会上

她有些激动地回忆说,有些人在街上认出了她,想请她在香烟盒上签名——那是他手头仅有的东西了。“我认为自己来自白俄罗斯世界,来自俄国文化,同时也是一名世界公民。我喜欢文化灿烂的俄罗斯,而不是斯大林、贝利亚他们的俄国。那不是我的世界”。当被问到对卢卡申科和普京的看法时,阿列克谢耶维奇直言不讳地斥责“极权主义领袖极度依赖的集体主义文化。”

阿列克谢耶维奇说认为乌克兰“是被外国占领入侵的”,还担心普京会在白俄罗斯设立空军基地。阿列克谢耶维奇称自己不会参加白俄罗斯的选举,但是如果她去的话,那会出于同为女性的情谊投塔季扬娜·卡娃可维奇一票。但她并不建议白俄罗斯人弃选,因为对卢卡申科而言,低投票率就是胜利。

她认为白俄罗斯只有投入欧盟怀抱才能得救,但没有人会允许这发生,她说“我不是那种在街头设起路障的人。但是时势将我们逼到了这一步,因为现在发生的一切令人感到羞耻”。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阿列克谢耶维奇 卢卡申科 普京 乌克兰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