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玛才旦导演作品《塔洛》获金马奖四项提名


来源:凤凰文化

10月1日,第52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入围名单,万玛才旦导演的藏语电影《塔洛》荣获四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摄影奖。

10月1日,第52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入围名单,万玛才旦导演的藏语电影《塔洛》荣获四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摄影奖。这是继入围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之后,又一重要入围。影片在9月4日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时,获得广泛好评。

万玛才旦

《塔洛》讲述了一个极为简单的爱情故事。塔洛,是一位牧羊者的名字。这个木讷、孤独的牧羊者,记忆力极好,能完整用汉语背诵《为人民服务》,又不总是记得自己叫塔洛;他没有身份证,需要进城办理身份证;他没有经历过男女之情,在洗头发的过程中,邂逅了理发店短发女孩的人;他疑惑自己不是好人,更无法确认“好人”、“坏人”……

《塔洛》剧照

《塔洛》改编自万玛才旦同名短篇小说,由俄罗斯学成归来的青年摄影师吕松野掌镜,由藏地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西德尼玛饰演牧羊人塔洛。藏地90后影视新星杨秀措饰演理发店短发女孩杨措。

《塔洛》剧照

据悉,电影《塔洛》是由天画画天(北京)影业公司、北京海洋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星空壹禾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天成一派(北京)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吴蕾蕾、王学博任制片人。

[责任编辑:杜鑫茂]

标签:万玛才旦 塔洛 金马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