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雨果奖完整获奖名单公布 多个奖项因政治角逐空缺


来源:凤凰文化

今年雨果奖与往年相比,是支持者最多、投票者最多、最为国际化的一届。同时,受“小狗门”刷票影响,最佳中篇小说最佳超短篇小说最佳相关作品等在内的多个奖项空缺。

凤凰网文化讯北京时间23日下午1时许,第73届雨果奖在华盛顿州斯波坎会议中心正式揭晓。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也是中国科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凤凰文化携手微像,为您带来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

今年雨果奖与往年相比,是支持者最多、投票者最多、最为国际化的一届。同时,受“小狗门”刷票影响,最佳中篇小说最佳超短篇小说最佳相关作品等在内的多个奖项空缺。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特别委员会奖(Special Committee Award

Jay Lake(2014年因癌症去世)

特殊贡献粉丝奖

big heart award

ben yalow

科幻粉丝ben yalow是一名电脑工程师,参加worldcon已经超过35年,编辑过四本科幻书籍,参加过各类科幻大会600多场。常年为科幻界和worldcon服务。

最佳长篇小说

The best novel

《三体》

最佳中篇小说(novella

空缺

最佳短篇小说(novelette

“The Day 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 Thomas Olde Heuvelt, Lia Belt

translator (Lightspeed, 04-2014)

作者:荷兰作家Thomas Olde Heuvelt

译者:Lia Belt

2014年4月由Lightspeed出版

最佳超短篇小说(short story

空缺

最佳相关作品(related work

空缺

最佳漫画(graphic story

The best graphic story

Ms. Marvel Volume 1: No Normal,

《神奇女士2》第一卷

作者:Willow Wilson

插画:Adrian Alphona和Jake Wyatt

Alphona and Jake Wyatt, (Marvel Comics)

最佳长片(Dramatic Presentation, Long Form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written by James Gunn and Nicole Perlman, directed by

《银河护卫队》

最佳短片(Dramatic Presentation, Short Form

◾Orphan Black: “By Means Which Have Never Yet Been Tried”,

《黑色孤儿》:By Means Which Have Never Yet Been Tried

最佳短篇编辑(Editor, Short Form

空缺

最佳长篇编辑(Editor, Long Form

空缺

最佳专业画家

The best professional artist

◾Julie Dillon

美国科幻和奇幻独立插画家,以设计封面知名。之前曾获得Chesley award。作品包括为Snow, Glass, Apples、Honeycomb、Gold Sea等书的封面。

最佳准专业杂志

The best semiprozine

◾Lightspeed Magazine

编辑为John Joseph Adams, Stefan Rudnicki, Rich Horton, Wendy N. Wagner和Christie Yant

最佳同人志(fanzine

◾Journey Planet,

编辑:James Bacon, Christopher J Garcia, Colin Harris, Alissa McKersie和Helen J. Montgomery。目前已出版24期。

最佳同人广播频道

The best fancast

Galactic Suburbia Podcast

讨论与科幻相关的方方面面,包括科幻、奇幻、出版、历史等,主播为Alisa Krasnostein, Alexandra Pierce, Tansy Rayner

最佳同人作家

The best fan writer

Laura J. Mixon

科幻作家、化学与环境工程师。关注科技与环境变化对个人身份和社会结构的影响。作品有Proxies, Burning the Ice, Up Against I耳环t等。

最佳同人画家

The best fan artist

Elizabeth Leggett

插画家,作品有Weightless、La Sirene

约翰·W·坎贝尔新人作家奖

The John W. Campbell Award for Best New Writer

Wesley Chu朱恒昱

生于台湾的美籍新锐科幻作者。他的人生经历丰富,练过功夫,当过小演员,然而最终却是靠手中的生花妙笔赢得了世人瞩目。朱恒昱的小说笔调轻松幽默,情节引人入胜。2014年他凭借处女作《道的双面人生》获得本次雨果奖。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雨果奖 获奖名单 科幻大会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