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爱在北京》:3700张胶片,52对情侣(/36)

2014-08-26 10:0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拍摄《爱在北京》的想法诞生于杨炸炸北漂生活中最困难的一段日子。  那时,炸炸的工作是给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后来他把这段经历形容为“在食物链的最底层”。在这个时期炸炸又遭遇了情感变故。他想了很久,终于决意辞去工作,拿起相机,将兴趣变为了职业。他正是在最低落的时期,产生了这样一个令人温暖的拍摄计划。  他从身边人和网络上寻找征集拍摄对象。炸炸坦言,大部分都还是自己的朋友,也许那是因为有一种气质上的相投。  他开始时使用数码拍摄,后来感觉得到的照片不是他想要的,从而改用胶片。刚换胶片拍的那阵儿有时还会忘记上卷,拍完了才发现白忙活一场。对此,炸炸特别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他的包容。  3年,1095天,3700余张胶片,52对情侣。他用胶片拍摄,一盒36格装的135胶卷的长度大概和人的臂展相同,那是拥抱的长度。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