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摄影:女囚的“铁链”生活(/24)

2014-08-26 09:54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著名的埃斯特雷亚监狱位于美国菲尼克斯市。它是美国唯一一个运用“链结”体系的监狱,即将多个女囚用一条锁链连结。这一措施是为了使囚犯一起完成一项非技术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用一条锁链束缚彼此。  在19世纪和20世纪前半叶,这种制度已成为美国南部诸州的一项传统。1955年该项制度被废除。而1995年在美国南部的某些监狱里又开始将这种制度用于男性囚犯。之后,埃斯特雷亚监狱决定也对女性囚犯实施这种惩罚制度。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在美国男女平等,所以,任何人都不应有任何特权。  该项惩罚措施名为“最后的机会”,并且只惩罚那些因“小事”而服刑,且刑期不超过一年的女囚犯,如因醉驾、作伪证和犯轻微诈骗及商场偷窃等罪行的而服刑的。这些女囚自愿选择是否要接受锁链的束缚,及无偿地完成社会工作的惩罚。  促使许多囚犯做出这种选择的原因很简单,根据法院判决,尽管刑期很短,但是对大多数囚犯来说,他们的服刑条件却很恶劣。这种惩罚制度是囚犯必须穿着带条纹的囚服,一天23个小时的活动范围限制在2至4个囚室中,每日仅提供两次没营养的囚餐。并且禁止囚犯私藏盐、烟、咖啡、蕃茄酱、镜子,禁止囚犯听音乐、看电视等。每次向护士问诊都得支付10美元,和亲人见面必须隔着玻璃。而选择自愿束缚及无偿完成社会工作的囚犯,在30天后会得到一张特殊的证明及转移到轻刑公共监狱的权利。  这种“链结”体系将每5个囚犯铐在一条长链上,5人共同完成工作,如清理路边垃圾,在40到45摄氏度的高温下修剪杂草,在城市公墓安葬无名尸体等。据监狱负责人称,该惩罚的主要目的是,使囚犯在短期内习惯监狱纪律和自己的工作,永远打消他们再次犯罪的念头。(实习编译:郭思文 李静雅 陈学貌 审稿:翟潞曼)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