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喜欢的颜色:黑色[组图]
2009年06月19日 15:18中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接下来,往南,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的设拉子(shiraz)市。这儿交织着伊朗诗人萨阿迪(Aaadi)、哈菲兹(Hafeez)的诗歌韵律,和着优雅的花园的韵味。离这里不远,是在波塞波里斯(Persepolis)边上搭着帐篷的游牧民族qashqai人,波塞波里斯是古老的大流士兴建的都市。

在黑羊毛的帐篷里,妇女身着永恒的黑色的衣服。她们坐在织布机前,纺织着那著名的Gabeh地毯。四周的山上,是褐色和绿色的山石,白色的羊群点缀着群山,高大的牧羊犬机警地看护着羊群。虽然这些游牧民族总是希望定居,但是,随着秋天的到来,他们又将离开Fars省的山区,迁徙到波斯海湾附近。

伊朗人的精神里面流动着诗人的血液,他们非常喜欢诵读尼沙布尔(Nishapur)的大诗人奥玛-海亚姆(Omar Khayyam)的充满哲理的诗歌:

既然风刮过我们的手背,什么也没有留下

既然每样事物最终走向尽头,那就是衰老

可见一切都存在,却又不存在

可见同一时刻既存在,亦不存在

大布理士的男童

 

德黑兰北山农家女

qashqai   Gabeh   FARS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