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乐趣:小花地铁生存手册
2008年11月25日 14:03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小花地铁生存手册

实习如果结束.你问我这段期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东西

我会说...是每天挤满沙丁鱼的地铁啦~和上海超级闷热的天气!

Anyway,后者暂且不说早晨的地铁真是让我受了不少苦

记得刚开始工作的第一个礼拜超不习惯的..天天都要忍受自己的皮肤和汗滴滴的陌生人的接触在一起

老天啊..你给我一刀痛快了吧...有的时候挤在人群里..稍微动一下..旁边的老女人还会骂骂咧咧的..

我恨不得上去给她两个巴掌(呵呵,我这么温柔..怎么会有如此粗暴的行径呢..我在幻想我妹妹啦!~)

于是啊..我就天天观察..过了3个礼拜之后..我就从挤地铁菜鸟变地铁达人了~~

接下来就来介绍我的生存手册吧~~

等车篇

"哎呀,车来了!"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因为早上车到站的时候月台上已经挤满了人就算你急匆匆跑进站,你也不可能卡到好位

只能找到门口的位子,搞不好还上不了车,又弄的满身汗

我建议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宁愿等下一班车,也不要挤上一班车!!!最好能站在等待区域里的第一排,这样等等车来了就能顺利卡位

如果等待区域里已经有2+排以上的人 等下班车就不划算了...所以呢..这个时候我就发现有个贱招,如图:

这个时候,你要站在红XX的位置. 一般黄线之间的距离有50-60CM,一般人会等车停稳后再往上一步,如果你站在XX的位置,就可以先他一步按箭头往前跨!这个时候车大多数还在运行,需要点视死如归的精神~~~顺利的话,车停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站在人群的第一个位置了!~~(GXGX,您就等于成功一半了!~)

备注:选车是个技巧,基本往上海火车站列车因为已经有10年左右的车龄了,所以相对于刚投入使用的共富新村列车来说冷气比较不足,有的时候还会故障!!所以,如果你这个时候已经大汗淋漓,可以尽量选择共富新村列车,而且!~~根据有关机构统计,1.4车厢基本比1.3车厢冷气足(仅供参考)

上车篇

就算排在人群的第一个位置,也不能掉以轻心.在等待车门开启的1-2秒内,你必须眼尖地找出你的预期位置!!!不然等门开了,后面欧巴桑可是很厉害的,往前一冲,你就不知道被挤到哪去了!~接下来我要介绍,车上什么位子是最好的~~(当然是除了座位啦)这里我们再用图片来表示:

地铁1号线车厢宽3米,座位区域45-50厘米左右.去掉左右2个,所以中心区域剩下2米.根据我3个礼拜的研究,门与门之间基本到地铁南站之后就可以排上9层人了(我有数过的)所以人均0.33米的空间,这个时候你已经挤的像肉饼了,但是中间的2米,一般只站3层人,所以人均空间有0.67米!!!!!几乎是门边位置的2倍啊!~~~聪明的人知道了,我所说的最佳位置就是这里啦,所以在车停稳时就要眼光锐利,找到要钻的位置,等车停了,没等别人跨出第一步,你就成功到达THE PERFECT SPOT啦!~ 你可以几乎完全不和周围的人有肢体上的接触!冷气也比较足,因为头上就是冷气出口!!!哇哈哈Y(^_^)Y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上海   地铁   城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