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合租 制度保障 收获友谊
2008年11月19日 19:59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深圳很年轻,这个城市里住着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他们像鸟儿一样飞向这座城市,在鸟巢还没筑好前,飞累了的鸟儿总要先找一片枝头停留:在某个出租屋内放下自己。从经济考虑,他们常常几个人合租一套房,有男有女,现代人称之为“新同居时代”。

在深圳,被这股新同居时代风潮裹挟过的人无从统计,小秦、小刚、小其3个人,是这股风潮中的3朵浪花。两年的“同居”生活,让他们从陌生人成为最铁的“哥们”。

“阴谋”先行羊入“狼窝”

提起两年前自己和两位男士在一起“同居”的日子,小秦戏称是美女与野兽同行,“不过,我们相处很融洽,而且很好玩哦!”小秦口里的“野兽”,一个叫小刚,一个叫小其,“说他们俩是野兽,是开玩笑啦,其实两个人都蛮靓仔的。”

两年前的一天,小秦的朋友小茜说有几个朋友共同租了一套房子,其中有一间空房,问她想不想搬去,“后来才知道,小茜叫我去住那间空房,完全是一场‘阴谋’!”原来,事先小茜与“野兽们”发了毒誓,说一定要帮他们找一个漂亮MM来分担房租。

“当时,我正在为一个人负担一套两房两厅房子的房租发愁,听着小茜的描述,决定接受朋友建议。”

合租的房子在福田上步的一住宅区内,三房一厅,两个小间已经有了房主,中间最大的一个房间留给了小秦,另外两间,一边住的是小刚,一边住的是小其。

“我踏进房间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太乱了,简直没地方插脚!”客厅本来很大,但被隔了一层隔板,看样子是用来隔音的,除了一张茶几,和一台电视机,到处堆满了器材。一边堆的是吉他等乐器,一边堆着CD机、VCD盒子,地上满是插座,横七竖八地接着各种电线,一不小心就要绊倒。

小刚的头发很短,人很瘦,小其头发垂到肩膀上,一副艺术家忧郁的形象。“房间有点乱,但格局不错,关键是两个男孩很顺眼,我就下了决心。”

于是,一场“美女与野兽”的剧情就开始了。

男女合租制度先行

“开始几天,大家还端着架子,没几天就原形毕露了!”如今已拥有一套自己房子的小秦,说起他们3个初相识的日子,还是很兴奋,“男女合租最关键的,就是大家要意气相投,而且绝不能斤斤计较!”

因头天搬来较晚,两个男生很郑重地打了招呼之后,帮小秦整理房间的家具后就各自休息了。第二天,大家从各自房间出来后,还有些不习惯,小刚看着穿着睡衣洗漱的小秦,还很不自然。

到底都是年轻人,短暂的拘谨之后,马上就放松下来,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开始瞎聊,正聊着,一个叫东东的男孩又来了。他是小其的朋友,家在深圳,但经常跑到这里和他们“鬼混”!

4个人的话题全围绕着电影和电子游戏,没有人问小秦是做什么的,老家在哪,收入多少等等,“这一点上,就看出和男生合租的好处了,他们一点也不八婆,不用担心隐私被他们发现,或者透露出去!”

头一个晚上自然要对新来的房客举行一下欢迎仪式,晚上他们集体请小秦吃饭,几乎没有异议地集体通过去吃涮羊肉,结账的时候,小刚把数目算了算,除以三,然后他们各自掏出钱来埋了单,看着3个男生很认真的样子,小秦很是得意,“心里想,和男生合租,女生好像很占便宜。”

小秦的得意只维持了一小会儿,回到家中,两个男生就正式地向她宣布了合租纪律??除了水电房租外,3人吃饭费用也要均摊,而且要轮流值日搞卫生,基于她是个女生,他们一致推选她为合租家庭的采购员,任务是每天去买菜。于是小秦每天在一个盒子里拿钱,然后在超市里左算右算,开始了一个家庭主妇的预备练习。小其和小刚则负责轮流做饭,临时来蹭饭的东东就负责洗碗。小刚告诉小秦,在她没来之前,他们也开始做饭了,但总是做得一团糟,有时候几天没有人洗碗,有时候安排去买菜的人两手空空地回来,理由是:忘了。所以,小刚很严肃很认真地对合租的3人宣布??现在制度要建立起来。

“我来了以后,合租制度一直执行得非常到位,大家都自觉地遵守合租的所有规定。”小秦来了一个月,3人月底一结账,发现每个人的月支出都比以前节约了三分之二,总体算下来大约有3000多元!

大家都尝到合租的甜头,第二个月更是鼓励小秦继续担当采购和财政的重担,小刚有一次很是语重心长地对小秦说:“女人就是比男人会持家!我们有了你,感觉很好,即调节了气氛,又节约了开支,正所谓一举两得!”

朝夕相处有滋有味

俗话说,牙齿有时也会和嘴唇打架,一个屋檐下住久了,矛盾难免,“我和小刚最爱拌嘴,他是个超级音乐发烧友,把家里的客厅都霸占了,布置成一个录音棚,成天放音乐,吵死人了!”因为隔音不好,曾无数次遭到周围邻居的投诉,“为这件事,我老是教训他,他不服,两人就吵。”但大度的小刚会烧一手好菜,总是在拌过嘴的第二天,跑来说:“尝尝我的鱼香肉丝吧?”两人就这样一笑泯恩仇了!

“和男孩子拌嘴,一点也不记仇的,别看我们俩老是吵来吵去,好像很不合拍,但他和我老妈倒是很投缘!”

小秦的父母都在梅州,有时会抽空来深圳看看女儿,“只要我老妈来,小刚就特别高兴,两人跑进厨房一起研究煮菜技巧,倒把我晾到一边!”

3个人的合租日子,对小秦来说充满了新奇和乐趣,“小其看的电影,都是最好的电影,他有两百多张私人藏碟。他的屋子里有很多电影杂志和影评,小其就是一本电影百科全书,他可以告诉你哪些是好的导演,他们的手法和他们的代表作和个人风格,他可以坐着跟你说几天几夜。”

而经常和她拌嘴的小刚呢,则天天给小秦和小其听鲍家街、许巍、蝎子这样的音乐。在家看外国的摇滚乐队VCD,出外看所有深圳值得一看的音乐演出,小刚就是最好的解说员。

“忘了告诉你,我们合租的日子里,最过瘾的是一起打电子游戏,我所有的电玩技能,全是他们教给我的!”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小秦看来,合租的日子,她的各方面的学问都有了突飞猛进的长进!“我们3个人在两年的朝夕相处中,成了最好的朋友,无论谁有困难,另外两个一定会两肋插刀!”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去年,小秦买了房子,小刚也买了房子,3人合租的日子就在两人先后搬离而结束,“但我们的友谊却没有结束,几乎每个月我们都会找机会碰面,不碰面也要在网上联系,小刚现在成了真正的录音师,他新买的房子就是个录音棚,隔音效果当然好了,再也不会有人投诉了!小其还在搞他的动画设计,在他的影响下,我也改行做了三维设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丛治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