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的腾飞和麻烦
2010年05月20日 13:07 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袁腾飞。

袁腾飞最近销声匿迹了。所有与之相关的人和机构—他任职的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他即将对簿公堂的出版公司、他的律师,都“不太知道”他的情况,不能出来应对公众的种种不解。

网友的热议持续升级,流言不胫而走。甚至出现“袁腾飞被刑拘”的说法,又很快被否认。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面对本报欲了解袁腾飞情况,只说“现在说什么的都有,这样说那样说,我们只好什么都不说了。”遂挂了电话。

在这个“世上最牛历史老师”身边,流言像吹泡泡般越积越多,是掩盖、是无奈、是躲避?对于袁的粉丝“藤枝”们,只是希望能再看到袁腾飞生龙活虎的历史课。

“佃农的儿子过继给了地主”

这个叫袁腾飞的中学历史老师,一下子就腾飞了。两年前,他的第一段讲课视频被贴到优酷网上,一个月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00万。随着课程视频不断上传,两个月后,点击量已经冲破1000万,在数以万计的评论中,被重复最多的是“当年我要是遇上这样的历史老师就好了”。

到今年1月,袁腾飞网络课程视频小段累计播放数已突破3800万次。袁腾飞兼职的精华学校视频课程也乘势涨价近一倍,仅《完美历史风暴—高考最后冲刺全程实时跟随(第六周)》一门,点击一次需要90元。

粉丝越来越多,号称“藤枝”,并创立袁腾飞粉丝网—藤枝茶馆。里面盛载了袁的所有视频,和对袁氏历史课的热爱。弟子从“70后”至“90后”,包括利用业余时间授课的考试辅导学校—北京精华学校培训班的学生。2008年,袁腾飞又担任了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院历史教师。

北京磨铁出版公司总裁沈浩波就是通过视频发现袁腾飞的,“他讲课生动,有独到见解。”此后出版的书“一直大卖”。《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封面印着“畅销60万册”,进入全国畅销图书总榜前三名。央视也请他到百家讲坛,成为继纪连海之后又一位走上百家讲坛的中学历史老师,主讲《两宋风云》,创下《百家讲坛》近两年来单集收视率和系列节目平均收视率两项新高。

他曾在新书签售现场调侃自己的成名“就像一个佃农的儿子过继给了地主”。

而今年以来,关于袁腾飞的新闻就没消停过。精彩的讲课不仅为他带来粉丝,也为他带来众多反对者。对袁上课时曾流露出“与主流意识形态不符”的观点,已演变成现实中的投诉和批评。

5月9日,在北京海淀区群众事务呼叫中心的网站上,有一则编号为“Q2010050900026”的投诉信,内容直指袁腾飞讲历史“是唯心主义的、更是反动的、有害的。是否定深入人心的社会主义历史”。

同时,就在当天下午,数十位网友聚集到袁腾飞任课的精华学校,他们通过学校,要求袁腾飞“必须给全国人民公开道歉,并到相关法律单位认罪!”

据海淀区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有关袁腾飞的投诉,并不止这一起,只是其他尚在处理中。

被证实的消息是,在此前几天,袁腾飞任课的海淀区进修学校领导已对袁进行了“警诫谈话,批评教育”,并且“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深刻认识自己在网络视频中言论的严重错误,并要求其今后停止一切在民办培训机构等其他部门的授课活动”。“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此事,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工作,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有关部门说,“此事已经上报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并通过区教委上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相关部门领导。目前正在对袁腾飞本人进行教育批评过程中,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处理过程中。”

5月10日,袁腾飞发表声明说:“我现在一切都好,非常感谢各界朋友对我的关心,在这里我想声明一点,我不想打口水仗,相信党,相信人民政府,相信法律给出一个公正的裁决。”

当记者登录海淀区政府官方网站的“群众事务呼叫中心”栏目搜索时,上述来信选登已被删除。同时,优酷网盛传已久的袁氏课程视频,大多也都被删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