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国学 > 正文
季羡林父子不和多年 季承要争财产?
2008年12月10日 09:15金羊网 】 【打印

在11月7日拍摄的视频中,季羡林亲口表示:“(丢画)千真万确,我知道,当时有感觉。当面叫你季爷爷、季爷爷,背后偷你的画,这个我知道。偷画的事情,谁也掩盖不了。”资料图片

前天,有媒体报道称,在最新出现的两段视频中,季羡林认为丢画一事千真万确。同时,季羡林之子季承表示,父亲已授权他管理家和藏品,但北大至今还没把位于蓝旗营房子的钥匙归还给他。

针对该报道,昨天,北大相关人士作出回应称,北大调查组的调查还没有结束,将把调查重点转向该事件背后是否存在阴谋。同时,由于事情已经牵涉到了季老的家事,不方便再由校方出面表态,但他作为知情人,认为有必要就有关争论的焦点作出回应。

焦点1丢画

-媒体报道季老知道丢画

最新出现的两段视频拍摄日期分别为10月28日与11月7日。在两段视频中,季老都肯定丢画一事,其中在11月7日拍摄的视频中,季羡林亲口表示:“(丢画)千真万确,我知道,当时有感觉。当面叫你季爷爷、季爷爷,背后偷你的画,这个我知道。偷画的事情,谁也掩盖不了。现在是,偷多少,我不知道。我的画,还是有经济价值的,没法说。”

-相关回应

存在三大疑问

对此,北大知情人士表示,在10月28日到11月7日之间,北大校领导曾经两次去医院看望季老,询问他丢画一事,当时季老表示说举报人手中的作品是假的,也没有反映过丢画。

对于媒体记录的视频内容,其中季老提到他丢画已经有两三年了。对此,该人士提出质疑称,杨锐是2006年8月起担任季老秘书的,如果两三年前丢画属实,有可能是杨锐所为,也有可能是另有其人。如果是杨锐所为,为什么两年多来,各级领导多次看望季老,可是他却一直没有提出过换秘书的要求?而且近5年来,季老一直住院,获取外界信息都是靠秘书等周围的人为他读书读报,那么是谁告诉他“两三年前画就丢了”?如果这个人有证据,为什么在这两三年里都不向北大或上级举报?

相关阅读:

97岁季羡林受虐 秘书拿剩鸡骨头当午餐

季羡林驳斥北大声明 丢的不止是画

北大"不同意" 季羡林儿子没权进季老家?

北大称盗卖季老画无根据 举报人不满

评论:寿多则辱 季羡林处境危险而可怜

季羡林异国绝恋 周总理特批涉外婚姻

北大回应季羡林藏品被盗 举报人为炒作?

艾青家人:季羡林私藏艾青书法是赝品

评论:季羡林书画被盗事件的暧昧与炒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北大   字画   季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