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摄影:永远的涅槃(/10)

2014-04-22 09: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科特·柯本(Kurt Cobain)于90年代初期组建了风靡一时的“涅槃乐队”(Nirvana)并担任主唱,由此备受追捧。1994年4月5日,因不堪忍受胃痛、药物及成功带来的压力,科特选择以吞枪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为纪念这位伟大的灵魂乐手辞世20周年,美国摄影Jason Lazarus自2007年开始,耗时4年,走访亲朋好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记录下他们第一次接触涅槃乐队的回忆与故事,并制成摄影集,用以回馈科特对世界的遗赠。影集中的每个物、每个故事都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科特的音乐影响之深、动人之切。摄影师Jason本人也附上他与涅槃乐队的点滴回忆。通过影集可以看出,科特对音乐的诠释从根本上颠覆了那一代人的价值观念,并成为当时主流文化的领军代表和进步人物。摄影师Jason是来自美国芝加哥的艺术家、教育家和作家。他2003年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取得了摄影方向美术硕士。Jason的作品多次参与国际展览,主要搜藏于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等。

关键词: 纪实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