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科学读解诺亚方舟 不是神话是现实
2008年12月22日 09:44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

英国的女考古学家格特鲁德-贝尔对这一地区进行了探测,并辨认出一种令人想到挪亚方舟的石头结构。这种罕见的结构早就被当地人称为"挪亚方舟"(Sefinet Nebi Nu)。过去每逢9月14日,那里便成为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朝圣的地方。1995年,土耳其政府把多乌巴亚泽特高原定为具有很高考古价值的地区,这一高原海拔2300米,它实际上是一个奇特的地质结构,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被盖在冰雪之下。

这个物体长170米、宽45米、形状像一条船,好像同《创世纪》中所描绘的挪亚方舟相似。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对这里进行了6年的考察研究,他们拍摄了空中照片,并用一架特殊的仪器对这个地区实施勘测。这架仪器使用比一般雷达系统更高的频率工作,因此可以"看见"冰层以下更深的地方。所以他们假设它是5000年以前制造的,甚至一些人还认为它是《圣经》中那条船上层的甲板。

在这一地区附近采集的其他一些数据似乎证明了挪亚方舟的存在:这些数据首先显示它有一个不寻常的氧化铁层,它们可能是用来加固船体的铁制条带。其次便是从一端挖掘出的巨大物体,它们可能是"压舱石",古代的船只都拖着这些东西,以便行驶更加平稳。纽约大学的大卫-法索尔德肯定地说:这就是挪亚方舟。然而,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劳伦斯-柯林斯领导的一个地质学家小组却给他泼了一盆凉水:这可能是一种天然的岩石结构。土耳其政府发起的挖掘工作和用放射性碳深入分析的最终结果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回答吗?

在《古兰经》指引下:

大卫-德索尔德(右立者)称,在海拔2300米高的朱迪山(右图)辨认出石化了的挪亚方舟残骸。同样是在这一地区,他还找到了11块右图所示的古代航海者巨大的"压舱石"。

大洪水巨浪涛天:科学反对挪亚方舟停泊在亚拉腊山这一假设,主要理由是任何洪水都不可能淹没一座高5000米的山。

更多凤凰网文化内容请点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