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厚积薄发!新代科幻作者合集《光年之外》面世


来源:凤凰网文化

近日获悉,国内首部新代科幻作者合集《光年之外》出版,一部充满活力与想象力的科幻佳作合集即将与广大读者见面。致力于中国科幻文学事业发展的年轻人也一一“浮出水面”。科幻编辑李雷多年

Y@TCCT8{XLISHPCVU[%JH0Z.png

近日获悉,国内首部新代科幻作者合集《光年之外》出版,一部充满活力与想象力的科幻佳作合集即将与广大读者见面。致力于中国科幻文学事业发展的年轻人也一一“浮出水面”。科幻编辑李雷多年专注培养新人科幻作者发展,也终于逐步释放出积蓄多年势能,成为促进中国科幻绚烂绽放新篇章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光年之外》是博峰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与蝌蚪五线谱合作出版的第五届光年奖佳作全辑录作品。一群科幻新秀用充满想象力的笔触,卓尔不凡的才情文思和广阔气质胸襟,带来一个个张力十足、韵味无穷的科幻故事,如吕默默让3D打印机器人的复活,刘啸让秦朝拥有了互联网,陈安培让一对机器人、克隆人父子产生了父子深情等。这些科幻新作兼具文学的快感与科幻的思索,探索了玄妙的宇宙真理,构建了未来的绮丽图景,帮助阅读者摆脱现实生活的引力,体味科幻文学的无穷魅力。

蝌蚪五线谱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门户网站,以“权威、有趣、生活的互联网科学传播”为宗旨,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网络科学文化服务。正如李雷在为本书所写序言中写道:“蝌蚪五线谱的“光年奖”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光阴。在这五年里“光年奖”的编辑们一直本着发掘新人、培养新人的初心不断努力着,重金奖励而不求回报,像慈母一样哺育着科幻新人,为科幻界培养了不少年轻而有朝气的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李雷一直专注于科幻新人的公益培养工作,从五年前的科幻文汇做起,到现在从事编辑工作,其参与编辑的《超新星》《光年之外》《流浪地球》《镜像恋人》《固体海洋》等作品都旨在把科幻新一代作者推到最前台,让中国科幻力量持续发展。

在提及中国新生代科幻力量时,李雷表示,这些年轻的作者们虽然目前还无法比拟刘慈欣、王晋康、何夕、韩松等科幻先行者,但相信崭新的思维火花也能给人们带来新的精彩体验,他们也势必能成为未来中国科幻的顶梁之力,引领中国科幻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现中国人对科技的思考、对现实的关注、对人性的探察,展现国人的想象力、文化价值和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