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之旅”第四日:广兴纸寮


来源:凤凰文化

2月1日,“文创之旅”体验营一行离开淡水,一路南下,抵达位于南投的广兴纸寮。广兴纸寮兴建于1960年,因为水质优良,成为台湾重要宣纸产地。在听完解说员讲解广兴纸寮的历史后,同学

2月1日,“文创之旅”体验营一行离开淡水,一路南下,抵达位于南投的广兴纸寮。广兴纸寮兴建于1960年,因为水质优良,成为台湾重要宣纸产地。

同学们参观造纸工序。

在听完解说员讲解广兴纸寮的历史后,同学们参观了工匠师傅手工造纸的一整道工序。

讲解员在介绍拓印步骤。

同学们体验拓印。

同学们自己拓印的纸张。

广兴纸寮设有拓印模版,供游人体验拓印。讲解员详细描述了拓印的步骤,随后,每位同学领到一张纸,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开始拓印。

同学们自己制作扇子。

在水蒸气通过的铁板上蒸干后,同学们又跟着讲解员用拓印的纸张制作扇面。经过粘贴,剪裁,滚边三道工序后,每位同学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扇子。

同学们试吃“可以吃的纸”。

广兴纸寮还开发了用果皮、巧克力等为原料制作的“可以吃的纸”。营员们颇有兴趣地品尝了一番。

展览馆前的合影。

最后,大家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