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之旅”第三日:云门舞集剧场


来源:凤凰文化

离开拥恒文创园后,体验营一行来到台湾著名的云门舞集剧场。由著名现代舞舞蹈家林怀民先生一首创办的云门舞集,即在此地。这座剧院掩映在无尽的绿色和烟雨中,与自然和谐得融合在一起。

离开拥恒文创园后,体验营一行来到台湾著名的云门舞集剧场。由著名现代舞舞蹈家林怀民先生一首创办的云门舞集,即在此地。

这座剧院掩映在无尽的绿色和烟雨中,与自然和谐得融合在一起。

营员们听关于云门舞集介绍的讲座。

45年前,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著名舞蹈家林怀民先生,与一群年轻舞者,有感于台湾缺乏现代舞,决定组成舞团,探索台湾现代舞。

1973年,在一家面馆的楼上,云门舞集开始了排练。在不断的探索中,他们创造出有别于西方舞蹈的舞蹈风格,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创作出《白娘子》,《红楼梦》等现代舞作品。

云门舞集同时也在探索台湾本土的舞蹈叙事,比如从讲述台湾先民筚路蓝缕开垦家园的《薪传》。

之后,在经历舞团短暂关闭后,云门舞集又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以水,墨,毛笔字等为灵感的舞蹈,在全世界获得了高度赞誉。舞蹈《流浪者之歌》更是让云门舞集登上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国际著名报刊的版面。

营员们参观云门剧院。

这座剧场建于2011年,于2015年开工启用。2008年,舞团位于山里的训练室突发大火,全部被烧毁。台湾社会向云门舞集捐款,最后得以建成这座剧院。捐款者的姓名被刻在木板上,放在剧场入口处。

在听完对云门舞集的介绍后,营员们短暂地观赏了舞者的排练,安静地离开了这座绿色的剧院。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