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之旅”第二日:台北故宫之行


来源:凤凰文化

作为台湾文创产业代表之一的台北故宫,成为了体验营台湾之行第二天的首站目的地。在来到台湾之前,大陆的同学们就早已耳闻“朕知道了”等著名文创产品。而前一日在太极影音观看的《国宝娃娃

作为台湾文创产业代表之一的台北故宫,成为了体验营台湾之行第二天的首站目的地。在来到台湾之前,大陆的同学们就早已耳闻“朕知道了”等著名文创产品。而前一日在太极影音观看的《国宝娃娃》系列,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营员们迫不及待,想要亲眼看看出现在动画短片中的国宝们。

台北故宫讲解员向营员们介绍文物。

营员们参观毛公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先参观了青铜器毛公鼎,玉圭,玉琮等文物。毛公鼎为西周晚期的重器,鼎内壁铸有铭文,32行,近500字,是现存青铜器铭文中最长的一篇,堪称西周青铜器中铭文之最。而玉圭和玉琮则是古人用于祭祀天地所用的器物。

营员们参观东坡肉形石。

之后,大家参观了台北故宫镇馆之宝——翡翠白菜和东坡肉形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工匠们巧夺天工的技艺,引得大家连连赞叹。

大家跟着讲解员找到了《国宝娃娃总动员》影片中的主角——北宋定窑婴儿枕。

营员们参观乾隆皇帝文物收藏与包装艺术展。

在台北故宫年度大展——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和包装艺术展览中,大家一同欣赏了乾隆皇帝珍爱的文物收藏与收纳文物的“百什箱”。看到乾隆爷在前朝青铜器和玉器上刻的字后,营员们不由得开始吐槽起乾隆的“自恋”。

台北故宫前的合影。

最后,营员们在台北故宫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