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之旅”第一日纪行:太极影音与华山文创园


来源:凤凰文化

2018年1月29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台北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台湾Defun杂志总编辑马修先生发表了《从左岸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10年的观察》。在演讲中,他分享了自己策划hel

Defun杂志总编辑马修发表演讲

2018年1月29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台北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台湾Defun杂志总编辑马修先生发表了《从左岸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10年的观察》。

在演讲中,他分享了自己策划hello孔子、徐志摩故居旁建筑设计等的经验。他认为,文化保存是博物馆学家和人类学家的工作;而他的工作是文化推广。

营员们在太极影音合影留念

在简单午餐后,营员们来到太极影音公司。在这里,大家观看了太极影音与台北故宫合作的《国宝娃娃》系列动画短片三部,《清明上河图》与《百骏图》动画短片和一部讲述土星奥秘的科普短片。太极影音副总经理吴健榕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文创产业中对科技的探索和应用。

营员们听关于华山文创园发展历史的讲座

营员合影

同性伙伴们在互相拍照

最后,大家来到华山文创园。在聆听台湾文创发展公司李正芳策略长讲述华山文创园的历史后,大家在文创园内自行游览。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