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凤凰文化

2018年1月19日,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上,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致辞说,中国正

2018年1月19日,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会上,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致辞说,中国正进入新时代,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问题层出不穷,要求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面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变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需要中国智库责无旁贷地承担着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的时代责任。大学智库建设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成果优势转化为服务于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新时代大学智库需要承担新使命的必然选择。浙江工业大学十分重视智库建设和智库研究。组建和成立了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浙商研究院、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等智库研究机构,同时,在2015年5月成立了研究智库的智库----全球智库研究中心,并组织计算机学院的教师参与智库研究的数据挖掘和计算工作,为中国大学智库研究与评价注入了新的技术和方法。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以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智库研究,智库评价和智库报告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高度关注智库研究成果发表和影响力的扩大,逐渐形成了“中社智库”出版品牌,已推出国家智库报告、地方智库、智库丛书、年度报告四大系列,共计200余种图书,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其他中央高端智库成果的重要发布平台。今天,浙江工业大学召开《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成果发布会,主要聚焦中国大学智库的建设和发展,以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梅新林领衔的研究团队,通过提出大学智库评价的“三维模型”和指标体系,为中国大学智库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视角与新方法。

探索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大学智库是一项历史性、探索性的工作,是大学发展的新使命,是对大学功能的新拓展,也拓宽和丰富大学的服务社会的新功能。这次在北京召开《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研究成果发布会,介绍大学智库“三维评价模型”和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成果,目的是引导和规范大学智库建设,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中国特色新型大学智库体系,推进大学智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学智库的组织形式,整合优质智库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新型大学智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