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光中走了 郑愁予大惊:我正要写信给他,怎么就……


来源:凤凰文化

当余光中过世的消息经由媒体发出后,颜艾琳给郑愁予打了电话。也去医院看诊的郑愁予还不知道这一噩耗,听到颜艾琳的告知后,一惊,大呼一声唉呀:“我正要写一封信给他呀!怎么就……”

凤凰网文化讯(徐鹏远报道)12月14日上午10时许,著名诗人余光中在高雄医院过世,享寿90岁。

11月19日,台湾诗人颜艾琳刚刚去台湾高雄余光中家中探望过。她告诉凤凰网文化,谈话中,余光中问起老友郑愁予的近况,还托她带了一瓶大陆产的好酒给郑愁予。

 

12月4日,台北,颜艾琳等人为郑愁予庆祝生日,她拿出余光中赠送的酒给郑愁予。郑愁予小心翼翼底从盒子里取出酒瓶,仔细观赏,并深深呼吸仿佛从瓷瓶溢出的酒香,然后说“老大哥送我的好酒,我不喝,要留着。”

 

12月4日,郑愁予的生日

12月4日,郑愁予的生日

当余光中过世的消息经由媒体发出后,颜艾琳给郑愁予打了电话。也去医院看诊的郑愁予还不知道这一噩耗,听到颜艾琳的告知后,一惊,大呼一声唉呀:我正要写一封信给他呀!怎么就……”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