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拍堂开展国学讲座 传统文化深入企业内核


来源:中青在线

11月23日,中国传统文化学者高天晨老师应邀来微拍堂开展以“简·易”为主题的国学讲座,讲座由汉字“易”的演变展开,以书法为展观,阐述了国学中关于“简单”的三种释义:简易、变易、不易

在螺旋上升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传统文化呈现出持续而磅礴的生命力,源源不断输出的价值力量凝聚为民族的文化自信。作为文化企业,微拍堂对传统文化的敬畏深深扎根于企业内核,促使其坚持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使命。

11月23日,中国传统文化学者高天晨老师应邀来微拍堂开展以“简·易”为主题的国学讲座,讲座由汉字“易”的演变展开,以书法为展观,阐述了国学中关于“简单”的三种释义:简易、变易、不易。在传达了“简·易”所蕴含的哲学和深意后,高老师总结道,经济的发展不能影响我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物质的富足使我们更迫切地追求内心的丰沛。

这与微拍堂的企业价值观不谋而合,在发展过程中,微拍堂一直秉持着“简单,极致,为善”的理念,“知行合一”的逻辑贯穿始终,服务于国民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微拍堂CEO林志明在讲座上发言表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重,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也是全体员工共同的信念。微拍堂企业价值观中的‘简单’,在本次国学讲座中都有体现,而我们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也一直都秉持着“简单,极致,为善”的企业理念。同时,“知行合一”的逻辑应该贯彻执行在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给自己留一段独处的时间,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