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裕泰130周年庆典在京举办 老字号品牌坚守匠人精神


来源:凤凰文化

Normal 0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作为京城老字号茶叶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吴裕泰130周年庆典活动”今日在新闻大厦举办。随着政府近两年对老字号品牌发展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这些老字号品牌也肩负起文化价值传承的重任。对于吴裕泰来说,经过130年发展,不仅坚守着茶人的匠心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不断市场创新让品牌保持年轻活力。

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致辞

百年坚守中的创新

130年前,吴裕泰的创始人徽商吴锡卿进京经营茶叶生意,并以北京人中意的茉莉花茶打开了市场。随后经过公私合营、股份制改革,吴裕泰如今已成为京城茶行业的老字号代表品牌之一。

去年印发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商业服务业发展规划》中特别强调,要“保护和传承”中华老字号,振兴中国传统技艺。在庆典现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表示,无论门店规模还是销售增长,吴裕泰都是茶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头羊,企业“自采,自窨,自拼”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也早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珍贵文化瑰宝。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也在现场表示,从一家茶栈成长为享誉全国的茶叶专营企业,从印象古板严肃的茶叶经营,到推出冰淇淋、蛋糕、月饼等茶类衍生休闲食品,拥有百年历史的吴裕泰既保持了老字号品牌应有的品质水准,也在如今年轻市场中做出了颇多具有开创性的创新举措。

“吴裕泰十大感动人物”现场颁奖

茶人的匠人精神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这也是老字号品牌最具优势的地方。

对于吴裕泰来说,其特有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已传承了130年,其中每个环节都需要高超技术和丰富经验。对此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表示,作为著名老字号品牌,吴裕泰得到了北京市商务委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的体制改革和连锁经营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外赵书新也介绍,130周年庆典也将围绕“感恩、回顾、发展”三大主题进行,感谢为吴裕泰默默付出的员工,感谢消费者一路信任,吴裕泰未来是崭新的,创新也将是企业未来发展主旋律。为感谢一路以来陪伴、帮助吴裕泰成长的员工、供应商、加盟商、学者等各界茶业同仁,在现场还颁发了“感动吴裕泰十大人物”。

为配合吴裕泰130周年店庆,“文化北京”系列图片展之“百年品质·匠心传承”主题展也在新闻大厦23层艺术馆开展。据介绍,本次主题展共展出近60幅珍贵图片和20余件稀有展品,从北京的茶文化史、老字号茶叶品牌发展路程以及茶叶制作工艺等部分,全面展示了茶文化以及吴裕泰品牌的方方面面,展览也将展至10月13日。

各界人士助理吴裕泰大促启功

中秋大促开启

针对130周年庆典,吴裕泰董事长也与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茶叶协会、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系列大促活动,吴裕泰通过发布“珠兰花茶”等新品,为自己和消费者献上大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吴裕泰启动了“大花茶”战略,公司也回到品牌创始人的故里安徽寻找最正宗的家乡茶。经过专业人员在歙县的考察,此次店庆期间也特别推出珠兰花茶新品种,给茶友带来足够惊喜。此外,吴裕泰还推出限量发售4000盒的“吴裕泰130周年纪念礼盒产品”,特别的元素设计,配上珍贵的纪念竹制茶盘,让这款礼盒具有不俗的收藏价值。

据了解,每年中秋销售吴裕泰都会迎来销售高峰,除金字招牌传统茉莉花茶外,吴裕泰相关中秋系列商品都会备受消费者热捧。面对今年吴裕泰店庆、中秋、国庆“三庆相遇”,吴裕泰还开启了满额赠好礼,“礼上加礼”的第二轮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