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燧石文学奖」复评揭晓在即,“白莲花奖”评选再掀高潮


来源:凤凰文化

点亮新青年文学之火,让好文学影响中国!由天津作家协会主办,及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炎炎如戏文化传媒、阅文集团联合承办的首届「燧石文学奖」,自7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界关注,在业界广受

点亮新青年文学之火,让好文学影响中国!由天津作家协会主办,及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炎炎如戏文化传媒、阅文集团联合承办的首届「燧石文学奖」,自7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界关注,在业界广受好评。

这其间,各大知名出版社纷纷向大赛组委会推荐书单,众多优秀的小说作品进入参选,才华独具的90后作家们也相继崭露头角。随着奖选活动的开展,大赛愈演愈热,现已正式进入复评阶段。

业内资深人士共献热情参评,共同推动好作品问世

首届「燧石文学奖」的复评评委团阵容强大,在文学领域皆建树颇深,包括: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玫,天津市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中作华文总编辑王俊,阅文集团原创内容总经理杨晨,炎炎如戏文化传媒总裁岳阳,扬子晚报文化新闻部首席编辑蔡震,《法制晚报》专职评论员程赤兵,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中华读书报》总编辑助理舒晋瑜。

对于此次奖选活动,评委们皆寄予了殷切厚望,倾尽心力审读作品,在票选过程中献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望好作品的问世,能为原创文学领域,增添新动力!

复评书目新鲜出炉,好作品振奋文学奖选业界

随着复评的告结,好作品纷纷脱颖而出,最佳短篇18部,最佳中篇12部,最佳长篇6部,最佳超长篇6部,90后男-女作家各5人。现公开复评书目,抢先播报未来上榜新书。

最佳短篇包括:王苏辛《白夜照相馆》(白夜照相馆)、情何以甚《豪气歇》(刀)、小北《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今日觅得良人,谢你当年不娶之恩)、毛無《十六夜膳房》(黄油啤酒)、戴日强《世界那么美,不如你好看》(说好的长大后我娶你)、伊村松鼠《当时我就震惊了》(当月亮消失之时)、捌匹马《咦,你好像喜欢我》(南城爱情故事)、伍子豪《公园东门马戏团》(诈骗电话)、苏豆芽《我还是很喜欢你》(盖茨比杀人案)、杨树鹏《在世界遗忘你之前》(贩梦)、二树子《远航》、尚不趣《劫机》、朱炫《如果我是个能打的唐僧》、北邙《碧血丹心》、辛酉《闻烟》(头盖骨)、周宏翔《当我开始与世界独处》(毕业说分手是最好的借口)、李昭鸿《杀手几何学》、田烨燃《煤运昌盛》。

最佳中篇包括:孙频《疼》(疼)、张翎《每个人站起来的方式,千姿百态》(死着)、徐浩峰《处男葛不垒》(1987年的武侠)、杨熹文《我们江湖未有期》(阴影楼)、张明慧《控梦东京》、虞鹿阳《高碑.霾都》、双雪涛《平原上的摩西》(平原上的摩西)、侯磊《冰下的人》(女司机)、牛魔王《纠缠》、刘小谦《东北军》、情何以甚《冬眠者的一天》、那多《告别》。

最佳长篇包括:Twentine(无量渡口)《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高歌《消失的身份》、的灰《雪拥蓝关》、钟宇《心理大师》、冯唐《女神一号》、伍倩《匣心记》。

最佳超长篇包括:蚕茧里的牛《武极天下》、全金属弹壳《黄金渔场》、快餐店《主宰之王》、丁墨《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云芨《仙灵图谱》、Hera轻轻《良人可安》。

最佳90后男/女作家复评人选及过往作品包括:王苏辛《白夜照相馆》、半仙玄玄《这世界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爱自己》、里则林《疯犬少年的天空》、小北《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伍子豪《公园东门马戏团》、赵越《阿斯匹林博物馆》、温酒《无常店》、张晓晗《少年博物馆》、张明慧《控梦东京》、情何以甚《豪气歇》。

“白莲花奖”引社会各届关注,打击抄袭作品

众所周知,首届「燧石文学奖」的一大亮点是“白莲花奖”的设置,明为吐槽,实为正风,借对抄袭作品的投选,打击不良作品,倡导好内容是真正的文学价值所在。

现吐槽通道已提前打开,向全民公开进行征集,关注微博话题#那些年我们不慎买过的抄袭作品#,吐槽充斥在市场上涉嫌的抄袭的作品,共同为原创文学贡献积极力量。

致敬好原创,打造中国文学的金球奖!目前,首届「燧石文学奖」仍在火热评选中!9月25日复评结束,正式进入终评阶段;10月29日,将正式举办颁奖典礼;50万文学奖金将各自花落谁家,敬请大家持续关注!

大赛活动及复评书目详情,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关注和了解——

微信服务号:燧石文学奖评选;微信搜索:燧石文学奖;微博搜索:燧石文学奖。

参与“白莲花奖”征集活动,可登陆微博,关注话题#那些年我们不慎买过的抄袭作品#,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