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牌词人化方新书《别来不是别来无恙》在京发布


来源:凤凰文化

什么都在变,一切都在变。可是,最初的相遇、相知、相爱,永远没有变,爱的还是最初的你,你的样子,别来不是别来无恙!2017年9月12日14:00,由金城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金牌词人化方历二十年磨一剑的超

什么都在变,一切都在变。可是,最初的相遇、相知、相爱,永远没有变,爱的还是最初的你,你的样子,别来不是别来无恙!

2017年9月12日14:00,由金城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金牌词人化方历二十年磨一剑的超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别来不是别来无恙》的新书发布会,于美术馆后街77剧场举办。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化方 著,金城出版社

这是一部超现实主义的爱情小说,男主人公西周原本是一个普通小镇的打工仔,业余歌曲填词,在一次商演中结识了著名歌星秋果,创作了许多好歌,秋果仰慕西周的才华,两人暗生情愫;阴差阳错,西周为了爱背井离乡,机缘巧合偶遇美女老板冬天,变身为地产大亨商量,为了理想投资涉足影视,结识了戏中戏的女主角夏;春子为好友秋果打抱不平,追寻着西周遇到了变身富豪的商量……春夏秋冬四美为爱痴狂,欲说还休,扑朔迷离,匪夷所思……

发布会现场大合影

金牌词人化方(左二)与中国制片人联盟执行主席、秘书长李姗姗(左三)唱作人吴芊兴(左一)合影

 

金城出版社副社长张朴远现场发言

著名作家马原、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著名歌星那英、著名编剧九年联袂推荐!马原评价说,不一样的叙述方式,更像是一个寓言。徐沛东评价说,化方写词靠谱,画画像样,小说了得!那英评价说,小说写得诡异,又充满了诗情画意,一边写现实,一边写魔幻,小说确实比他写的词还要好。编剧九年评价说:化方作为一个词人,能把这样一个长篇小说写得如此吸引人,意外又叫绝。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以自性的沉稳叙述,时空交错的线条,描绘着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幻与现实纠缠不清的世界,各种纠缠,每个人都在所难逃。站在过去,似乎看到了现在,这是曾经和未来的纠缠。一个人和一些人,来来往往,分分合合,这是情感的纠缠。自我和非我,是梦想与现实的纠缠。心和灵魂,犹如量子在宇宙的纠缠。一定是前世的缘,让彼此今生相见。从此再也割舍不断,就是那心动的一念,让一生深陷,在你的世界里面。

我们是否都是行尸走肉?是非凡的灵魂藏在平凡的肉体里?还是平凡的肉体掩藏了本来就平凡的非凡?是否当灵魂脱窍之后,就得到永生和自由了吗?不是人在哪里,灵魂就在哪里!《别来不是别来无恙》帮你解读,戏中戏、身外身、魂中魂,扑簌迷离,为爱痴狂!

离开一个地方容易,离开一些人难。放下屠刀容易,放下念头难。他乡是别人的,故乡是自己的,为爱不计后果,为梦不顾一切……舍乃人生大意,看《别来不是别来无恙》,一个小人物如何成为人物?走远了,还记得为什么出发的吗?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笔笔比喻、句句暗喻、谜团层层分解。通过迥异的叙述讲述一个现实的故事,却更像是一个寓言,所有的事情,真真假假,亦迷亦幻,爱亦悱恻缠绵,亦惊心动魄……未来已经存在,只是或早或晚,你遇没遇到它,用亲历告诉你那些未知……《别来不是别来无恙》的魅力在于,鬼魅没有伎俩,人心防不胜防。以自己的方式,和世界相处!

看超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别来不是别来无恙》,解读生命和命运的扑簌迷离……

附:《别来不是别来无恙》化方最新作词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

化方

宁可错也不要错过

时间看似很多

可总有你想不到的

该说的就说

该做的就去做

不要等到一切来不及的那一刻

生命来来往往

来日并不方长

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想起去回望

曾经就在身旁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

能抓住的就去把握

再绚烂的烟火

最后只剩下冷冷夜色

别管什么结果

只要是内心想的

不要等到一切来不及的那一刻

生命来来往往

来日并不方长

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想起去回望

曾经就在身旁

别来不是别来无恙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