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古铸今》毛经卿2017画展将于杭州太极禅苑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文化

“融古铸今——毛经卿2017画展”将于8月19日在杭州太极禅苑隆重举行。本次画展将展出画家毛经卿大量花鸟、工笔画作品,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老师及众多业

“融古铸今——毛经卿2017画展”将于8月19日在杭州太极禅苑隆重举行。本次画展将展出画家毛经卿大量花鸟、工笔画作品,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老师及众多业界专家、知名人士也将到场支持。

毛经卿,1985年出生于江西贵溪市,专业从事宋代院体画创作。毛经卿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为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画家宋韧入室弟子。从事古画鉴赏修复,精通宋画相关技艺,擅长大型历史题材创作、花鸟、工笔画。画展由肖峰老师亲自题词“融古铸今”,四字同时作为本次展览主题,充分体现了毛经卿致力于推广宋画艺术,宣扬宋代文化底蕴,对于传承中国宋画艺术的坚持不懈。在2015年8月,同样是在太极禅苑举办的题为《荷园·毛经卿精品工笔花鸟画展》上,肖峰同样亲笔题词《荷园》,以表祝贺。

对于中国古代绘画,毛经卿一直抉精取微,化衍创生,通过不断的艺术探索与自我创作,在画作中解决了传统宋画关于色彩烘托、大型禽鸟造型等问题。擅长大型历史题材绘画、大型禽鸟类绘画、巨幅绘画。画有《荷花图》、《爱莲说》、《赤壁怀古》、《水泊梁山》、《双鹤图》、《风雨同舟图》、《竹荫鹤舞》、《药山问答》、《邀月》、《桃花鸳鸯》、《百花图》等代表作品。在结合现代文化特色,创新绘画创作模式的基础之上,更是创作了《新清明上河图》、《西溪十二条屏》、《荷花百鱼图》等古典与现代碰撞,极具特色的绘画作品。

据了解,毛经卿凭借其出色的绘画技艺,曾受邀参与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晚宴,与《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好莱坞著名影星杰西卡·阿尔芭、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嘉宾一起完成《百花图》;为达沃斯论坛私人晚宴创作丝绸画《百荷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G20杭州峰会之前,毛经卿为阿里巴巴企业馆创作了《新清明上河图》,撷取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的后段,并加入新商业文明元素。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