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坛快讯:三十位诗人入围第四届淬剑诗歌奖


来源:凤凰文化

8月15日,淬剑诗歌奖组委会公布了第四届初评入围的诗人名单。马映强调,以上30位诗人的初评入围名单,并不是最终的获奖名单,还需要经过11位评委的投票,评出最终的10位获奖者和1位大奖得主。

8月15日,淬剑诗歌奖组委会公布了第四届初评入围的诗人名单。入围的30位诗人是:朝颜、马青虹、田鑫红、肖文博、庄海君、袁魁、郑龙腾、徐源、闫文盛、吴友财、魔约、贝里珍珠、欧阳福荣、陈润生、林子懿、秋若尘、占森、宗昊、沈利、杨泽西、布非步、祝枕漱、阿固、庄梦媛、张口、刘客白、王志彦、李啸洋、大树、辛夷。

文坛快讯:三十位诗人入围第四届淬剑诗歌奖

“尽管很多诗人对过程诗学还缺乏深入了解,但今年仍有近200位诗人积极参评,参评阵容的多元化特征明显,年龄从17岁到50岁都有,年轻诗人、校园诗人、各地作协成员、少数民族诗人的比重都不小。”据组委会主任、90后诗人马映介绍,2017年度第四届淬剑诗歌奖聚焦当今最前沿的过程诗学主题,倡导过程、生态、自由、现代、创新理念,由北京Easty易太传媒、玄鸟诗社联合主办,得到行动亚洲(ACTAsia)、恒洁卫浴、《今日设计》杂志、喊茶坡等知名机构与品牌的支持。

马映还强调,以上30位诗人的初评入围名单,并不是最终的获奖名单,还需要经过11位评委的投票,评出最终的10位获奖者和1位大奖得主,终评的投票详情及评委名单将于9月公布。

文坛快讯:三十位诗人入围第四届淬剑诗歌奖

(淬剑诗歌奖组委会主任马映)

“今年的11位评委,全部邀请获得往届淬剑诗歌奖的80后、90后诗人担任。”淬剑诗歌奖评委会副主任田晓隐告诉记者,今年的评奖过程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但会在程序上做出一些简化调整,不再像往届那样分设初审评委和终审评委,并全部由年轻诗人担任评委,目的是要营造一种积极、健康、开放、互动的淬剑诗歌生态。

以“文本铸剑,理论淬火”为宗旨的淬剑诗歌奖,创办于2014年,全称淬剑现代汉诗主题大奖,每年聚焦不同的诗歌主题,由诗人白鸦担任评委会主任。资料显示,第一届淬剑诗歌奖聚焦80后诗歌,第二届聚焦女性诗歌,第三届聚焦90后诗歌,今年的第四届聚焦过程诗学。该奖项往届评出的诗坛80后十剑客、淬剑十大女诗人、诗坛90后十剑客,均已产生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