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幅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文化

8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建军节,也是黄凤荣工作室开启新里程的特殊日子。在这一天,“中国演画第一人”黄凤荣先生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幅》项目正式启动。

8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建军节,也是黄凤荣工作室开启新里程的特殊日子。在这一天,“中国演画第一人”黄凤荣先生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幅》项目正式启动。

3.jpg

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黄凤荣对绘画一直抱有比常人更强烈的激情。他像一位拓荒者,一直在努力尝试绘画形式上的更多可能,让绘画过程也成为艺术最美好的一部分。

在过去数年间,黄凤荣凭着这份热情,将绘画与表演相融合,完美的呈现于央视及国外各大资讯媒体。他是第一位把绘画表演搬上国际舞台的中国艺术家。曾为德国总统霍期特·克勒、法国玫瑰苏菲·玛索、美国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俄罗斯航天员谢尔盖·列温、阿联酋部长谢赫纳哈扬,以及黎明、赵薇、唐国强、蒋大为等国内大腕明星现场演画。

然而现在,这位艺术斗士不再满足于此,黄凤荣已经开始攀登另一座艺术高峰——以拼贴艺术再创百幅世界名画。

此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各界广泛关注,这不仅是因为黄凤荣的个人影响力,还因为人们在这个计划里看到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

我们时常在艺术作品里收获感动,因为它们不仅承载着作者高超的艺术成就,还暗含着他的一生,同时它们还是一个历史背景的浓缩,带着当时社会背景和文化价值,它们像一个百宝盒,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撷取他们想要的文化宝藏,这便是世界名画的伟大之处。

2.jpg

在如此深邃的内涵下,黄凤荣一直在思考,世界名画除代表过去之外,它是否还能与当代实现连接,从而达到时空上的延续,赋予名画新的价值和生命。几经思考,他找到了,那就是——《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幅》。

自拼贴画自成一派以来,世人就赋予了它不一样的文学定义——拼贴画是“心理线”和“故事线”的一种拼贴、交错,是能表现时间跨度、空间变化,能反映时代和历史变迁及思想容量丰富的题材。于是这无疑就是黄凤荣在寻找的最佳方式。

在黄凤荣的拼贴素材里,每一个碎片都潜藏着一定时空阶段里的文化内涵。这种过去与现在的时空碰撞,不仅是向过去不可超越的艺术家以及那段历史和文化表达敬意,也是对当代的记录,在未来它们最终会成为一个新的文化载体,值得人们不断研究、观摩。

1.jpg

黄凤荣生平简述

黄凤荣,自由艺术家,福建莆田人,现居于深圳。他以跨界的艺术风格著称,将绘画与表演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绘画表演艺术的先河,赋予了艺术更开放更超前的全方位感知。曾为德国总统霍期特·克勒、法国玫瑰苏菲·玛索、美国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俄罗斯航天员谢尔盖·列温、阿联酋部长谢赫纳哈扬,以及黎明、赵薇、唐国强、蒋大为等国内大腕明星现场演画。

“凤荣1+1=3跨界艺术概念:绘画+表演=演画;绘画+舞台=画剧;绘画+直播=画星;绘画+联盟=画盟”。

游艺

早年游历于中国艺术前沿。对于绘画,黄凤荣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艺术见解和匠人般坚持不懈的艺术精神,于是开始思考美术的新形式,推出了绘画与表演跨界融合的全新艺术形式,带来了新艺术主义兴起。后经过不断的尝试,于2010年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一举成名,自此揭开了中国演画的帷幕。

道艺

迄今黄凤荣的油画创作与多媒体装置作品获最佳创意奖和优秀作品奖,其创作作品被多国国家领导、知名企业家、演艺界大腕、海外艺术机构收藏。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