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們的文化─兩岸交流進行式


来源:凤凰文化

 本文作者 第六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原住民文化之旅”台湾营员 台中教育大学李东益 

 

本文作者 第六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原住民文化之旅”台湾营员 台中教育大学李东益

 来自各地的我们,在缘分的安排下有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原住民文化之旅提供了我们两岸大学生一个良好的乎动平台,我们得以对于彼此的生长环境、家乡背景、文化特色有初步的了解。过去两岸关系从1949年分裂为基准,经历了军事对峙、法统争执、交流缓和、意识对立到近期的互惠协商五个时期。由于长期以来的历史纠葛以及资讯不对等,两岸人民对于彼此的认知彷彿雾裡看花甚至产生了曲解。一直到现在,我们有机会能齐聚一地,彼此分享、交流、互动,从两岸历史发展的角度看来,是多麽可贵的一件事。

多元的文化造就了我们每个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一种文化都值得被保存与珍视,它们都是人类文明重要的资产。如同台湾的原住民文化,在过去数十年来有志之士的努力下,重建起属于他们自己的风貌。秉持开放自由的心态,放下成见与意识形态,是为进行良好沟通所踏出的第一步,而我们所踏出的每一步,都会是影响著未来两岸关系最关键的一步。两岸的交流,路途上充满著灿烂迷人的光彩,踏在上头的我们将对彼此的认之将会日益增加。然而,我们能为两岸的交流做些什麽?或许,就从这次的原住民文化之旅开始吧!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