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住民文化之旅”第七日纪行:佛光山上的结营仪式


来源:凤凰文化

7月22日早五点半,体验营在佛光山体验了早课与过堂。佛教严格的清规戒律,让同学们感受了严格简素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磨砺。随后,在佛光山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营员们参观了宗史馆并在佛光山藏经楼中欣赏了星云大师的

7月22日早五点半,体验营在佛光山体验了早课与过堂。佛教严格的清规戒律,让同学们感受了严格简素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磨砺。

参观宗史馆(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随后,在佛光山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营员们参观了宗史馆并在佛光山藏经楼中欣赏了星云大师的“一笔字”展览。星云大师晚年因疾导致视力日益模糊。但大师以心为目,坚持练字,反而创造出独具一格的“一笔字”。

欣赏星云大师“一笔字”(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有人评价星云大师的字超越了一般书法理论的要求,无笔无锋、无位置经营,无骨无势、无横竖撇捺,但却神采生动,适眼合心,令人想到苏轼在《小篆般若心经赞》中说的那句话:“心忘其手手忘笔,笔自落纸非我使。”

行程进入第六天,体验营也迎来了尾声。上午,体验营一行在佛光山佛馆一教塔举行了结营式。

《旺报》主笔卢虹主持结营式(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幻灯片、自制视频和短剧等方式展示了结营报告,分享体验营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营员们分享感受(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主办方领导出席结营式并致辞,台湾领队《旺报》庆正主任、大陆领队朱小健教授对体验营进行了总结,领导与老师们为营员们颁发了结营证书。至此,“原住民文化之旅”第六期海峡两岸大学生体验营顺利落下了帷幕。 

《旺报》社长室主任庆正致辞

朱小健教授进行总结

因明日即将由台返陆,22日下午,营员们把握相聚时光,一同在佛光山体验了静坐和抄经活动,参观了佛陀纪念馆。

晚上,各小组营员结伴到高雄凤山瑞兴夜市品尝美食,依依不舍地告别,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