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住民文化之旅”第三日纪行:礁溪温泉鱼疗、花莲鲤鱼潭


来源:凤凰文化

7月18日上午,体验营一行离开台北赴宜兰礁溪。途中经过了台湾第一长、亚洲第二长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其内壁绘有台湾原住民服装图案,营员们大开眼界,饱览了原住民衣饰之美。在礁溪

营员们体验温泉鱼疗(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7月18日上午,体验营一行离开台北赴宜兰礁溪。

在礁溪汤围沟温泉鱼主题文化馆,营员们亲身体验了温泉鱼疗。对大多数大陆营员来说,这是第一次体验台湾当地的特色温泉鱼疗。当欢嬉的小鱼围绕着同学们的脚丫“亲密接触”的时候,同学们或陶醉或惊叹或小惊恐……相信这样一次浪漫的温泉之旅会让同学们难以忘怀。

下午,全体营员前往花莲寿丰乡鲤鱼潭。活动出行方式以大巴为主,但从礁溪到花莲,主办方给同学们选择了火车出行。这给了营员们感受台湾民众公共交通的难得机会。

人气超高的花莲“红面鸭”

花莲县寿丰乡鲤鱼潭上,红面鸭带着15只小鸭,搭配水舞重出江湖。巨型红面鸭高15公尺外,憨态可掬地落座于潭面,让同学们拿起相机就是一阵猛拍,并并大喊:“实在太Q了!”

欣赏秀美山水的同时,营员们还聆听了原住民太鲁阁族为鲤鱼潭命名的传说,并于当晚在富有原住民特色的树屋餐厅享用美食。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