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住民文化之旅”第二日纪行:体验原民电视台、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7月17日上午,“原住民文化之旅——第六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在台北开营。体验营大陆领队、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小健

2017年7月17日上午,“原住民文化之旅——第六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在台北开营。体验营大陆领队、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小健教授在开营式上致辞。台湾《旺报》活动主办方领导出席开营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两岸大学生交流的期许。

开营式后,原住民族电视台资深制作人高有智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那些原住民教会我的事》的主题演讲。

下午,营员们前往原住民族电视台,参观原住民艺术家表演展,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对电视媒体在保护与传承原住民文化中发挥的作用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绿幕的奇妙特效。

随后,营员们赴台北故宫博物馆参观。饱览了"抟泥幻化"--台北故宫的陶瓷展,被中国传统工匠技艺所惊叹、也看到动态的中华书画,更站在“万世师表”这四个康熙手书的大字前静静凝视。台北故宫之行,让两岸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会汇于一体。

当晚,主办方为同学们贴心的安排了士林夜市之旅,同学们来到夜市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感受台湾独特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