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两岸徵文首奖颁发 大陆台湾共写细腻世间情


来源:凤凰文化

洪鑫诚:直白素描看见真实“大陆人看台湾”首奖洪鑫诚,才25岁,是福建泉州人,在台湾大学政治研究所读研。他说,一直以来,他自己想要做个既懂大陆又懂台湾,还会讲故事的人;透过简单的

洪鑫诚:直白素描看见真实

“大陆人看台湾”首奖洪鑫诚,才25岁,是福建泉州人,在台湾大学政治研究所读研。他说,一直以来,他自己想要做个既懂大陆又懂台湾,还会讲故事的人;透过简单的语言、直白的素描,把真实的大陆和台湾讲述给对方听,说清背后的道理,消除两岸隔阂,也增进了解,改变看法。因此,这次征文能被理解并获奖,他很受感动。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讲述平常人的故事,来架起两岸沟通的桥梁。

王冠玺:正确友善认识彼此

“台湾人看大陆”首奖王冠玺,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当老师。他说自己在大陆执教多年,认识了很多“铁哥们”,感谢《旺报》“两岸征文”这样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他认为,如今两岸官方交流有障碍,民间交流、媒体交流更不能停止,而要加大力度,将台湾的温暖、善意带回大陆,让两岸彼此有正确、友善的认识。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