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旺报》主办第七届兩岸征文颁奖典礼台北举行


来源:凤凰文化

由《旺报》和凤凰网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两岸文征文颁奖典礼”,4月18日在台北乌来云仙乐园隆重举行。除了主办方《旺报 》和凤凰网代表出席典礼外,活动邀请到来自内地共40多

由凤凰网和《旺报》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两岸文征文颁奖典礼”,4月18日在台北乌来云仙乐园隆重举行。除了主办方《旺报》和凤凰网代表出席典礼外,活动邀请到来自内地共40多位主流媒体的代表们赴台共襄盛举。

《旺报》和凤凰网秉持传递两岸和平讯息,增进两岸相互了解的理念;藉著“两岸徵文”的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及“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的投稿,以民间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改变以往仅由官方、媒体报导所造成的刻板印象,令台湾读者得以更了解大陆,也加深了两岸的交流及互动,得到两岸读者的热烈迴响。

本届得奖者共8人,其中大陆作者洪鑫诚及台湾作者王冠玺,以《五二O的台北素描写真》以及《父亲的眼泪横跨整个中国》获得首奖,各获颁奖金新台币十万元。另有佳作奖两岸各三人,各获颁新台币一万元。

为促进两岸媒体交流,本届也邀请到彼岸北京日报、环球时报、上海新民晚报、天津今晚报、江苏扬子晚报、广州日报、广州南风窗杂志社、广州新快报、江西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华西都市报、河南日报、广西日报、广西南国早报、徐州日报、杭州每日商报、湖北楚天都市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报业集团)、福建海峡导报、深圳晚报、中山日报、中山广播电视台、澳门商报、上海东方网、凤凰网(共同主办方)等,近卅家大陆重量级主流媒体领导来台观礼参访。

典礼中更特别邀请到由乌来区五个原住民部落所组成的团体「泰雅LOKAH文化艺术团」带来精彩演出。

每年“两岸徵文”活动都造成极大的影响,本届参访团也从4月13日抵台后,展开了为期七天走访中南部和花东县市的行程,参访各地的文创园区、知名景点等及会见政要名流,让台湾各县市首长感受到旺报对于两岸民间交流付出的努力,持续为两岸文化交流开启新的一页。 

颁奖典礼时间:2017年4月18日晚上6点

颁奖典礼地点地点:乌来云仙乐园(新北市乌来区瀑布路1-1号)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