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大学出版社《散打英雄筑国魂》打造散打“琅琊榜”


来源:凤凰文化

他们创造了一次次辉煌,为国家的荣誉而战。他们站在世界散打的最前沿,大众却不熟悉他们的名字。2006年9月,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11名散打健儿全部摘得金牌,一天时间11次升起五星红旗,11次唱响国

他们创造了一次次辉煌,为国家的荣誉而战。

他们站在世界散打的最前沿,大众却不熟悉他们的名字。

2006年9月,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11名散打健儿全部摘得金牌,一天时间11次升起五星红旗,11次唱响国歌。

他们是被誉为“散打之王”的邰普庆、“铮铮铁骨”的陈龙、“散打一姐”的鄂美蝶、“大漠之神”的巴特尔、“喋血雄狼”的吴松录、“宁折不弯”的姜春鹏、“美丽女神”的王聪、“杜鹃啼血”的刘玲玲、“黑马武神”的张坤、“铿锵玫瑰”的孟欣、“少林雄鹰”的王鹤松、“王中之王”的黄磊……还有带领他们南征北战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总领队田苏辉等。

西北大学出版社《散打英雄筑国魂》打造散打“琅琊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就在西安,总教练张根学、总领队田苏辉都是西安人。在现代都市中生活久了,流淌在我们民族血液中的重要因子——尚武精神,常常为我们所忽略。“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也”。说着这句话的孔子仿佛正佩剑而立、不拘言笑。这句话生动地阐述了“勇者无惧”的尚武精神。

为重塑这种“勇者无惧”的尚武精神,西北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了记叙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拼搏精神的新书《散打英雄筑国魂》。

2017年4月11日上午9:30,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选赛出征动员暨《散打英雄筑国魂》新书发布会在陕西省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出版社、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联合主办。

西北大学出版社《散打英雄筑国魂》打造散打“琅琊榜”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整个发布会就在散打健儿们日常训练的散打馆中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萍主持。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介绍了该书的出版理念、出版过程以及出版意义。

西北大学出版社《散打英雄筑国魂》打造散打“琅琊榜”

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接受采访

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总领队田苏辉分别介绍了中国武术散打队的训练情况、夺冠故事,鼓励即将出征的散打健儿顽强拼搏,再创佳绩。世界冠军代表孟欣、张坤、许家恒、吴雄与媒体见面。张根学、田苏辉、马来以及《散打英雄筑国魂》总策划禾田共同为本书揭牌。之后,世界冠军代表以及即将“出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选赛的队员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散打表演。

这是首个散打界的“琅琊榜”,《散打英雄筑国魂》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记录着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这个值得敬重的战斗群体、值得礼赞的英雄群像。记述着散打健儿们夺冠之路、夺冠之事、夺冠之绩的真实故事,其精神风貌和成长过程让人折服与感动。在书中,我们将与散打健儿们一起分享“王者归来夺巅峰”时的辉煌,也将心疼他们“江湖垂怜英雄泪”时的遗憾。作家香菊以白描的手法,刻画的正是这样一个个面目清晰、有血有肉、青春拼搏的散打健儿们的靓丽形象。

武术并非只是关乎一个专业的群体,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乎我们民族身体强健、精神勇毅的千年大计。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的健儿们,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品质以及对厚德载物思想境界的追求,也深深影响着武术爱好者、他们的家庭以及越来越多的人。

总书记在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时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曾说,“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总书记将体育强国建设纳入到中国梦的体系当中,从而将体育事业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散打英雄筑国魂》的出版,必将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实现中国梦而助力。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