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幅油画唤起杨丽萍青涩记忆


来源:凤凰文化

雄起艺术策划60岁对话“80后”由舞蹈家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的舞剧《孔雀之冬》于4月5日到8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连演四天。借此机会,由创意人物水墨画家、漫画家彭长征提议经

雄起艺术策划60岁对话“80后”

由舞蹈家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的舞剧《孔雀之冬》于4月5日到8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连演四天。借此机会,由创意人物水墨画家、漫画家彭长征提议经锦城艺术宫相关负责人彭孝辉认可,这俩位艺界“大伽”共同策划的一个跨界艺术对话与交流活动如期进行。

4月7日晚9:30时,一个天才舞蹈家,以在舞台上的孔雀形象早以名誉天下;一个新锐油画家,以在画布上的孔雀油彩别具一格。将过六旬的“不老神话”杨丽萍和80后“美女画家”仰莎莎,在成都首次见面,交流各自的艺术创作主题---孔雀。

“画孔雀的”见“舞孔雀的”有点小紧张

锦城艺术宫后台的贵宾工作间充了艺术气氛,这也成了本次两位跨界“孔雀”艺术家对话的最佳地点。彭孝辉、彭长征、仰莎莎和演出助理郝好一行按约定时间来到这里,等侯演出结束后正在卸装的杨丽萍。一旁的仰莎莎小声对彭长征说对接下来与杨老师的交流“有点小紧张”。她手里拿着一幅新作《雀之丽萍》想听听杨丽萍老师的指教和建议,我们从她的眼神和笑容中,可以看出她对这位杰出艺术家的充满了敬意。

舞蹈家杨丽萍收藏青年油画家仰莎莎作品

卸完舞台装的杨丽萍走了过来,她不愧为“孔雀女神”,此时身穿蓝色套装,配蓝色红花小帽,青春不老,酷劲十足。彭长征首先祝贺杨丽萍演出成功,并将他《带枪钟馗》作品明信片送给她,看到明信片上写的“孔雀之东,熊猫色彩;黑白世界,涅槃未来!”杨丽萍含笑点头说“谢谢”。杨丽萍此次《孔雀之冬》舞台以黑白灰蓝为主色调,呈现出冬天的肃穆与沉静,杨丽萍说:“我觉得冬天很美。冬是繁华消散后的空寂,是尘埃落定时的静思,代表盛极而衰,蕴含死亡与涅槃。”。

接着,彭长征把青年油画家仰莎莎介绍给杨丽萍,仰莎莎拿出新作《雀之丽萍》请杨丽萍欣赏和指导,仰莎莎说:“舞台上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杨老师光彩照人的孔雀舞台形象早被观众广为熟知。我画的这幅《雀之丽萍》是想呈现舞台下舞蹈家返朴归真的另一面,以此表达对杨老师的美好祝福和敬意。”杨丽萍双手接过这件作品,仔细欣赏着说“画得好!”表示很高兴收藏这幅画,并主动提出来要与两位成都的画家一起与他们的作品“来照张相吧。”

《雀之丽萍》唤起杨丽萍青涩记忆

杨丽萍十分喜欢仰莎莎的这幅《雀之丽萍》,她对剧组的工作人员说,看到这幅画想起了二十多年前在北京跳孔雀舞的自已,有点青涩,也有许多美好的记忆……彭长征认为,杨丽萍对画作的肯定是对一个青年油画家的极大的支持和鼓舞,也是给仰莎莎正在筹备的以“孔雀”为主题的主题个展开了个好头。

两位以“孔雀”为创作主题的杰出舞蹈家和优秀青年油画家在成都进行的艺术的交流与碰撞,时间不长,却以舞动的灵性,色彩的灵动感染了在现场的每一个人。孔雀的艺术犹如一个美好的梦境,一个无限纯净的世界,在那个神秘的境地,生命之河在流淌,洗涤和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雄起艺术小琳文图)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