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在京热展


来源:凤凰网文化

3月18日, 第二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在今日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月16日,是对参与“墙报艺术家”项目的68位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的集中展示,作品形式涵盖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多个门类。

 318日, 第二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在今日美术馆隆重开幕。在开幕式现场,分别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墙艺术执行董事苏晏,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当代中国艺术评论家王端廷,艺术家代表郭东来和牧云基金会秘书长栾艺铭向各界来宾致辞。开幕结束后,艺术家张淼及友人,进行了行为艺术表演。

 

(图为高鹏、苏晏、王端廷、郭东来、栾艺铭等出席当天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展览由墙艺术、今日美术馆主办,牧雲社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当代艺术年鉴》主编朱青生担任学术主持,墙艺术执行董事苏晏、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担任策展人。在策展人苏晏、晏燕看来:“第二届墙报艺术家联展,将持续遵循墙报艺术家宗旨,推介具有创新性的青年艺术家及其作品。这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关注个体、社会、艺术本体、及艺术创作的不同媒介方式。具体而言,一些艺术家注重在作品中表达个人经验、传达他们的感知与体验,作品讨论身体,或身体产生的异化及对身体的想象;一部分艺术家倾注对生活与社会现实的关注,他们将对日常生活的感知带入到艺术创作之中,以社会现实为题展开艺术叙事,或隐晦地提出社会发展的改进方案,或表达对发展及问题的焦虑与担忧;一些艺术家关注作品本身的视觉趣味,在作品中肆意的表达情感,书写他们的思维及逻辑,延展抽象的生命;还有一些艺术家利用不同的媒介语言,或选择带有隐喻的现成品来表达理解世界和物质的不同方式,或呈现被忽视的微观世界及景观。所选出的艺术家们对当代艺术的思考及表达彰显出新时代不可或缺的锋芒与力量。”

 

(图为第一届墙报艺术家颁奖典礼盛况)

 

从相关报道来看,“墙报艺术家”是由墙艺术发起的公益艺术项目,主要致力于挖掘与推广国内外优秀的年轻艺术家。每年,墙艺术会筛选100位由知名策展人、批评家,著名艺术家和画廊、艺术机构,以及艺术媒体主编等推荐的优秀国内外青年艺术家,再经过最终评选后,进行颁奖晚宴并举办联展。目前,评选工作已告一段落,最终结果将在48日在王府半岛酒店举办的颁奖晚宴上公布。

 

(图为第二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展览海报)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16日,是对参与“墙报艺术家”项目的68位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的集中展示,作品形式涵盖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多个门类。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