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金: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可能已经不欢迎我了


来源:澎湃新闻网

霍金说:“在唐纳德·特朗普统治的美国,我不再受欢迎。我想再次前往美国同其他科学家交流,但恐怕我不再受欢迎。”不过,曾经表示无法理解特朗普怎么会如此受欢迎的他,如今开始承认,一些政治问题或许只有特朗普才能解决。

曾经表示无法理解唐纳德·特朗普怎么会如此受欢迎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如今开始承认,一些政治问题或许只有特朗普才能解决。但又不得不吐槽自己不再受现在的美国欢迎了。

近日,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和英国著名媒体人皮尔斯·摩根采访时,就特朗普、气候变化、脱欧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视觉中国资料图

能够连任的特朗普才有解决环境问题的资格

霍金曾是美国富兰克林奖的获得者,并在2009年获得了奥巴马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但现在,霍金认为,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可能已经不欢迎自己了。

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早间节目秀里,霍金说:“在唐纳德·特朗普统治的美国,我不再受欢迎。我想再次前往美国同其他科学家交流,但恐怕我不再受欢迎。”

这位75岁的物理学家承认,自己特别关注特朗普的环境政策。“特朗普应该换掉美国环保署的斯科特·普鲁特(Scott Pruitt)。”而普鲁特是气候变化怀疑论者,拒绝相信二氧化碳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巨大危险之一,但它又是我们可以防范于未然的。气候环境严重影响了美国,所以上帝保佑,特朗普应该在他赢得第二个任期选举时再来处理这个问题。”

特朗普

此前,霍金曾将特朗普描述为一名煽动家。“在反对全球化的浪潮中,特朗普是由被那些感到被执政精英剥夺权力的人选举产生的。所以上台后,特朗普的优先任务便是满足支持他的选民。然而,这些人既不开放,也不知情。”

五分之一光速的纳米飞行器 

除了谈论美国政治,对于可能发送纳米飞行器前往太空、调查数万亿英里以外的类地行星,霍金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

霍金坦言,他最终的目标就是太空。“我的三个孩子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除此之外,我可以告诉你什么会让我快乐——去太空旅行。”维珍银河公司理查德·布兰森爵士曾提供给他一张飞往太空的“船票”,“我立马接受了它。从那一天开始,我从未改变主意。”

虽然在发现新行星后,被问及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空间计划是否应该重新启动时,霍金表示,“最近发现的七个地球大小的行星,距离地球39光年。考虑当前的技术,我们没法旅行那么远。”但他同时又认为,“然而,我们可以设想的是,通过巨型光束将纳米飞行器推动至光速的20%。这些大约几克重的纳米飞行器,大约会用240年到达目的地,将行星上的图片传回地球。这确实是可行的,我感到非常兴奋。”

反对脱欧,支持没有科尔宾的工党与女性解放

最后,谈及英国政治。霍金认为,应该抵制英国脱欧,因为这会使英国“孤立和内向”。“应该继续保持英国与欧盟以及中国的紧密联系。通过留在欧盟,我们在世界上才会有更大的影响力,才能为青年提供更多机会。在科学和创新领域,退出欧盟将威胁英国世界领先者的地位。”

不过,提到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妮可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以及伦敦警察厅的新总监克蕾西达·迪克(Cressida Dick)时,霍金表示,他看到了在公共生活中女性地位提高的希望。“如果我们将欧洲其他位高权重的女性也考虑在内,比如安格拉·默克尔。不得不说,在政治以及社会中,我们正经历着女性逐渐占据高位的重大转变。”

“但是,获得很高公共地位的女性,与生存在社会边缘的女性,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我支持女性解放。”

此外,霍金教授一直公开支持工党,但他不赞成科尔宾作为领导人。“我不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工党有很大机会赢得下一次大选。”

霍金认为:“工党没有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它可以让媒体把它描述为左翼极端分子。如果你永远不能掌握权力,光有正确的原则可不行。”尽管他表示,“我会继续支持工党。它是能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政党。”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