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绘·聚 素人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1月1日下午两点,由北京WhenArt那时画室主办的“绘.聚 素人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兰境艺术中心举办。

绘·聚素人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7年1月1日下午两点,由北京WhenArt那时画室主办的“绘.聚素人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兰境艺术中心举办。此次画展作为大众艺术展览的代表,有近30名素人艺术家参与创作,共计展出作品41幅,展览将持续至1月3日。

主办方WhenArt那时画室殷海波先生在开幕式上讲道,“我们做这次展览的初衷,就是想做一次平民化的展览,把艺术交还给大众自己。未来也会做类似这样的展览,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

参与展览的艺术家们年龄、职业不尽相同,其中大多数是零基础绘画,未接受过学院派指导。 正因如此,他们的作品充满强烈个人色彩,不受条框束缚反而更利于作者的自我表达。展出的41件作品中,手法与风格多样。其中有对家人、生活细节的刻画,也有对社会、热点的印象表达。真正实现了所画即所想,艺术需自由。

画展主办方WhenArt那时画室殷海波先生

李晓晖说,“很多人小时候都有学画的梦想,但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没能继续学习。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两年前走进了那时画室,又开始重新拿起画笔圆我儿时的梦想。 我觉得那时画室就像是一个心灵的港湾,高兴时来这里阳光明媚,低落时来这里便雨过天晴。经过两年的学习,我也创作了一幅作品《我的宝贝》,作为这个学习阶段的答卷。2017年,我希望有更多的相遇发生在那时画室,有更多的作品产生在那时画室。

艺术家代表徐令木女士

徐令木说,“我们中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毕业之后就在一个诺大的写字楼里找到一个狭小的格子间,每天都画着精致的妆,踩着高跟鞋,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我们所有人都过着不同的生活,都曾以为自己与艺术无缘,与绘画无关。但是加入那时画室之后,我才开始发现绘画是一件很温情的事,把温度变成颜色。这次展览很多都是以家庭为主题,绘画离我们其实并不远,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我们都能通过绘画发现更好的自己。”

此次画展主办方所提出的“素人”概念,部分贴合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艺术没有界限,所谓门槛对于大众艺术也许不再适用。更多的人愿意通过绘画的方式进行自我表达,是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动力所在。

下午16时许,开幕式圆满结束。展览将于元旦期间持续在北京郎园vintage7号馆兰境艺术中心展出。对于举办首届素人艺术展,那时画室表示以后还会聚集更多绘画爱好者,共同参与创作展出

“艺术妙不可言“

部分素人艺术家采访

1.  莫心雅作品《瀑布下的葵花》

“我这次作品画的是书里面的一个情节。这幅画讲述的是一个男孩很想念他的妹妹,站在干草垛前想象瀑布里有她的妹妹向他跑来。

这幅丙烯画的树叶是拿笔点的,瀑布采用平涂手法,加了一点棕色和白色的水流。老师告诉我颜色不能太厚,要有一些虚的感觉,我在老师指导基础上进行了自己的想象创作。

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彩铅画和素描。我长大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学习素描对提高造型能力有帮助,也可以锻炼我的观察能力。“

2 .  李小娟作品《圣母与圣子》

“我这次作品画的是圣母与圣子,是关于宗教信仰的主题。因为我自己也有宝宝,所以想创作这样一幅画。这是蛋彩画,坦培拉画法,属于油画的前身。这种画法很细腻,唯美,给我的感觉跟其他画法很不一样。很古典。

我从小就喜欢绘画,以前是做设计工作,与绘画相关,但是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联系。绘画能让内心变得平静,画室有这样一个安静的环境让我做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很好的。“

3 . 杨蕾作品《害羞的小女孩》

“这幅画是画我的小女儿,她经常陪我到画室画画。这是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之前一直在画素描,从最基本的几何体,到静物、石膏人像,到临摹照片。

画画对我最重要的意义是能让我忘记跟多生活中的琐事,真正有一段时间投入进去经过一个艰难的、挣扎的过程,然后完成一个你开始认为无法完成的目标。我很享受这种痛苦的过程,它让我有机会面对自己的内心。在这里画画很自由,以后我想我会一直学下去。“

“我这次参展了三幅作品,这幅油画画的是故宫的角楼,我给它起名为《北京》。画里画的是蓝天下的北京,取材于一张照片。这个北京是我们记忆中的北京,也是我们最喜欢、最渴望的北京的样子。

绘画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影响,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小时候因为学业的关系,后来踏入职场也一直没有时间去学习。这些年稍微沉淀下来,很有幸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那时画室,在这里交到很多朋友,开始了人生一个新的阶段的旅程。

过去的一年我的总结是,我在2016又拾起了儿时的兴趣爱好,我觉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今天家里的老人孩子,我老公都来参展了,很感谢他们的支持。未来我相信只要在这条路上用心的去走,一定会更好,顺其自然,找到自己内心的喜悦与平和。“

“这幅画我是想表现一种时光的飞逝,我个人是从事艺术行业,很喜欢抽象画。去年五月份开始尝试绘画,从素描开始,这是我的第三幅油画作品。

画画让我平静下来,没有男朋友也可以过得很好。这样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感觉真的很好,没有虚度时光。接下来我想定具体的课程和目标,画些喜欢的作品。“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