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歌节完全攻略:怎样与诗人邂逅?


来源:凤凰文化

10月21日,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鼓浪屿诗意开幕,郑愁予、余秀华、水田宗子、维雅•库普里扬诺夫等近百名国内外诗人齐聚鹭岛,开启一场诗的盛宴。10月的鼓浪屿,如何与诗人

海报

10月21日,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鼓浪屿诗意开幕,郑愁予、余秀华、水田宗子、维雅•库普里扬诺夫等近百名国内外诗人齐聚鹭岛,开启一场诗的盛宴。

10月的鼓浪屿,如何与诗人来一场诗意的邂逅?10月的诗歌节,如何参加触碰心灵的诗歌活动?且听小编为你细细道来。

地图

鼓浪屿虽小,道路却多,奔着诗歌节的亲们,请认真看地图哦。

关键地点:鼓浪屿音乐厅、干部疗养院、褚家园咖啡馆、街心公园、菽庄花园,请按图索骥。

鼓浪屿音乐厅

10月21日20:00-21:30

21日晚,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这里开幕,舒婷、北岛等诗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诗歌节的开启。

当晚,还有“鼓浪屿百年精英颂”大型诗演出哦。诗,从朗诵者身上发出,直击人们的心灵,萦绕在鼓浪屿。还等什么呢,来吧,感受诗意的秋天。

鼓浪屿干部疗养院

10月22日09:00-11:30

早上,“百年新诗:个人化写作与外来文化影响”主题国际诗歌论坛在这里举办。这是一次东西方、两岸三地的一次诗歌交流盛宴,不同的诗歌文化将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到国内外著名诗人关于诗的理解;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不同的诗音与诗意。

10月22日14:00-17:00

海沧区

下午,诗人们到海沧区采风。他们将走进台商投资区、白礁慈济宫、中国最美乡村”——大曦山与洪塘村,听、看、感觉厦门的风采。也许,哪一景,或哪一事,就成了诗人笔下的诗歌呢。

10月22日20:00-21:30

鼓浪屿褚家园咖啡馆

晚上,诗人们再次聚在一起,进行一次中外文化交流。诗人们将在这里朗诵自己的诗歌,抒发情感。同时,厦门鼓浪圣乐团&“中间方式”乐队还将到现场表演,听歌、吟诗,好不惬意。

10月23日全天

同安区、曾厝垵

这一天,诗人们继续走访厦门,将在同安朱子书院、同安古龙酱文化园、思明区曾厝垵留下诗的足迹。

10月24日09:00-11:30

鼓浪屿

早上,省内及本地诗人在干部疗养院参加“福建省诗歌研讨——一首诗的诞生”,研讨省内诗歌现状与未来发展。省外诗人及国际诗人则在鼓浪屿自由采风,感受鼓浪屿的美丽风光。

下午,则进入鼓浪屿“申遗”采风时间。鼓浪屿拥有“万国建筑博览”、“钢琴之岛”、“音乐之乡”、“海上花园”的美誉,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交会于此。在美丽的鼓浪屿,诗人们随意漫步,领略海岛风情,也许在不经意之间,你就会与诗人们擦肩而过。

10月24日19:30-21:30

鼓浪屿菽庄花园

24日晚,诗歌节闭幕式在美丽的菽庄花园举行,现场将启动橡树基金,用于支持现代诗歌文化发展。

24日晚,还有一场“诗与歌的和鸣”跨界音乐会等着你来聆听。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民谣音乐人,将演唱郑愁予、海子、余秀华等诗人的代表诗歌作品,以歌之名,唱出诗的意蕴。

诗歌节的精彩还远不止此,期间,还有不少配套活动,等你来哟!

讲座

 

  • 讲座:中印文化(Priyadarsi Mukherji教授)

    10月23日18:30-20:00,厦门城市学院

 

 

  • 讲座:校园文化与诗歌写作(罗小凤)

    10月24日16:30-18:00,厦门第一中学

 

街头表演

外国乐队街头表演&诗人现场朗诵

10月24日10:00-11:00,街心公园

配套系列活动

 

  • 困境与突破——厦门本土80后诗歌写作现状与图景

    10月22日14:00-16:30,海天堂构虫洞书店

 

 

  • 中外诗人对话(上)——诗的断裂与承传

    10月24日14:30-15:20,鼓浪屿外图书店(猫头鹰楼)

 

 

  • 中外诗人对话(下)  诗与歌——2016诺奖得主鲍勃·迪伦的诗歌写作

    10月24日15:35-16:45,鼓浪屿外图书店(猫头鹰楼)

 

其它系列活动

 

  • 《2006-2016厦门诗人诗选》出版(06月01日-10月20日)

  • 《诗意鼓浪屿》全球线上诗歌征集(08月20日-10月10日)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