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诗人紫鹃


来源:凤凰文化

台湾屏东县恒春人,1968年生于台北市。2002年获得台湾优秀青年诗人奖。诗合辑作品有:《爱情五味》、《保险箱里的星星》、《拼贴的版图》等。得奖记录:2002年获得优秀青年诗人奖及最佳广播剧团体金钟奖

台湾诗人紫鹃

台湾屏东县恒春人,1968年生于台北市。2002年获得台湾优秀青年诗人奖。诗合辑作品有:《爱情五味》、《保险箱里的星星》、《拼贴的版图》等。得奖记录:2002年获得优秀青年诗人奖及最佳广播剧团体金钟奖(剧本占20%)。2007年1月接任《乾坤诗刊》现代诗主编。2009年3月任北岛主持网站女性写作版主。

青春肉体

[台湾] 紫鹃

喜欢在你的背脊弹钢琴。Do是纯白的啤酒泡泡,Mi依着弯曲的窄巷哼唱。Rai跳下台阶,沿着一家家小酒馆沿路敲打。Fa将长发推挤到旷野沉思;La哗啦啦河流涌动络绎不绝。So微火一点,微热一点。Xi嬉戏里,缓慢向左倾右。Do轻轻再弹三两音。春天很色、很涩。青春,停住。又开始咚咚乱弹心。

Youthful Flesh  

I enjoy playing the piano on your back. Do is like beer bubbles, pure and white; Mi is singing along a windy and narrow alley; Re is jumping and beating along a string of taverns; Fa is mediating with long hair in the wilderness; La is running in the endless river; Sol is simmering upon small fire; Si is tilting from left to right in jolly. Do again plays two or three notes softly. The spring is sexy and shy. Youth, stops here. Again the notes are bouncing in my heart.

海报

这个10月,鼓浪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诗歌之岛”。10月21日,由凤凰网、鼓浪屿管委会、厦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凤凰文化、凤凰厦门承办的“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鼓浪屿盛大开幕。这是鼓浪屿第一次举办专业性的国际诗歌节。诗歌节旨在以诗歌为载体,促成一次东西方、两岸三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诗歌论坛、采风、诗歌朗诵会、跨界音乐会等活动。届时,舒婷、北岛、郑愁予、余秀华、水田宗子、维雅•库普里扬诺夫、胡安•卡洛斯•梅斯特等海内外近百位诗人、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跨界艺术家等将齐聚鼓浪屿,在美丽的海岛上写诗、读诗、唱诗、听诗。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