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翻译家金泰成


来源:凤凰文化

金泰成,男, 翻译家。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 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中文系, 在同硏究生院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已翻译一百多本中文书包括中国当代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哲学和艺术。翻译诗集有顾城的《我是任

金泰成

金泰成,男, 翻译家。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 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中文系, 在同硏究生院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已翻译一百多本中文书包括中国当代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哲学和艺术。翻译诗集有顾城的《我是任性的孩子》、罗靑的《吃西瓜的六种方法》、舒婷的《致橡树》、《陈义芝诗选》等八本。刚获2016年“中华图书特别贡献奖”。

海报

这个10月,鼓浪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诗歌之岛”。10月21日,由凤凰网、鼓浪屿管委会、厦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凤凰文化、凤凰厦门承办的“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鼓浪屿盛大开幕。这是鼓浪屿第一次举办专业性的国际诗歌节。诗歌节旨在以诗歌为载体,促成一次东西方、两岸三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诗歌论坛、采风、诗歌朗诵会、跨界音乐会等活动。届时,舒婷、北岛、郑愁予、余秀华、水田宗子、维雅•库普里扬诺夫、胡安•卡洛斯•梅斯特等海内外近百位诗人、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跨界艺术家等将齐聚鼓浪屿,在美丽的海岛上写诗、读诗、唱诗、听诗。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