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诗人维雅•库普里扬诺夫


来源:凤凰文化

维雅·库普里扬诺夫(1939-),自由撰稿人,俄罗斯作家联盟成员和塞尔维亚作家联盟会员。出生于新西伯利亚一个医生家庭。曾求学于列宁格勒海军武器工程学院。1967年毕业于莫斯科外语学院(现

维雅•库普里扬诺夫Вячеслав Куприянов(Vyacheslav kupriyanov)

维雅·库普里扬诺夫(1939-),自由撰稿人,俄罗斯作家联盟成员和塞尔维亚作家联盟会员。出生于新西伯利亚一个医生家庭。曾求学于列宁格勒海军武器工程学院。1967年毕业于莫斯科外语学院(现更名为语言大学),从事数学语言学和德国文化部分的学习。六十年代中期开始发表作品,他的第一部公开出版的著作是荷尔德林,诺瓦里斯和里尔克、瓦尔特·惠特曼等诗人的译作。库普里扬诺夫是俄罗斯第一批从事自由体诗歌写作的诗人之一,这与当时俄罗斯的文化传统极为不符。而且在苏联时代,他的成就也没有得到认可。除创作以外,翻译过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瑞典等国的诗歌。他的作品现已被译成40多种语言。他写小说和短篇小说,也撰写文艺评论,因此,收获了很多国际文学奖项,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塞尔维亚和马其顿国家,在俄罗斯本土还获得了伊凡·布宁奖(2010)。出版有诗集《出自第一张脸》《生活在行走》《家庭作业》《回声》《诗集》,英文诗歌集《家喻户晓》等。现居莫斯科。

创造

[俄罗斯] 库普里扬诺夫

在史诗的时代

创造抒情诗

在颂歌的时代

创造悲剧

在人类的时代

创造人

在改良的时代

创造善

在所有权的时代

创造自己

在精确的时代

创造陌生

在被创造的时代

创造

在许可的奇迹中

永远创造-

不被许可的

奇迹

CREATIVITY

Creating a lyric

in the age of the epic

creating a tragedy

in the age of the ode

creating a man

in the age of mankind

creating good

in the age of do-gooders

creating one’s own

in the age of ownerships

creating the strange

in the age of the calculated

creating

in the age of the created

amid permitted miracles

forever creating-

this prohibited

miracle

海报

这个10月,鼓浪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诗歌之岛”。10月21日,由凤凰网、鼓浪屿管委会、厦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凤凰文化、凤凰厦门承办的“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将在鼓浪屿盛大开幕。这是鼓浪屿第一次举办专业性的国际诗歌节。诗歌节旨在以诗歌为载体,促成一次东西方、两岸三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诗歌论坛、采风、诗歌朗诵会、跨界音乐会等活动。届时,舒婷、北岛、郑愁予、余秀华、水田宗子、维雅•库普里扬诺夫、胡安•卡洛斯•梅斯特等海内外近百位诗人、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跨界艺术家等将齐聚鼓浪屿,在美丽的海岛上写诗、读诗、唱诗、听诗。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