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战长沙》到《战衡阳》 却却用赤诚之作区别抗日雷剧


来源:凤凰文化

抗日雷剧频出的今天,有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作品却获得了无论是读者还是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就是《战长沙》。近日,《战长沙》作者却却又推出全新力作《战衡阳》。

抗日雷剧频出的今天,有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作品却获得了无论是读者还是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就是《战长沙》。

近日,《战长沙》作者却却又推出全新力作《战衡阳》,同样是以民国抗战时期的湖南为背景,但却侧重以该时期的教育家们为全新的切入点,讲述以衡阳城内巧七和唐东安为首的孩子们不同的成长经历和悲欢离合,以及衡阳巧庄师范的师生在抗战期间艰难的办学历程和从逃避到迎击敌人的艰难历程,反映出抗战期间各大中学校为留存薪火做出的不懈努力,也反映出中华儿女在大敌当前的坚忍和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极为相似的历史背景与抗战题材,新作是否能再次创造《战长沙》的口碑佳绩呢?日前,作者在《战衡阳》连载平台网易云阅读组织的群访中表示,新作已经确定了影视剧开发的计划,目前正处于打磨剧本的阶段,自己虽然有很大压力,但也有着极高的期待和信心。

却却说:“最近一直研究学习民国教育史,为那个时代的教育家所感动,一直希望能写他们的历史和故事,所以新作《战衡阳》以民国的教育为切入点,讲述民国教育家们的故事。”她还透露,新作故事的由来是看了琼瑶阿姨的《我的故事》,为故事中辗转颠沛却又专注做事的人物所感动,所以新作也是为了向琼瑶致敬,希望用最接近真实的历史背景,塑造出自己的人物故事。

面对如今众多的抗日雷剧,却却斩钉截铁地说自己的作品一定和它们不一样,即便是相同的内容,因为自己会把基础打牢,并且抱有赤诚之心,所以一定会有好结果。她介绍自己的写作都是用最接近真实的历史背景,塑造立体可信的人物和故事,虽然这样会增加工作量,但可以确保作品走的是正路。

而面对书写民国故事可能会遇到的政治问题,却却表示作为这段历史的野路子研究者,自己会保持理性,写实而不浮夸,不喊口号,永远贴着人物走,因为政治问题最终都要落在人物上。

对于选择电子版图书首发的新模式,却却有着自己的选择理由。她觉得如今的读者早已适应了数字化的阅读方式,纸质载体只会越来越少,并不代表传统文学会消亡,只不过以其他形式存在。而且自己希望能够在网上连载的同时,第一时间看到读者的真实评价,获得第一手反馈。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