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兰芳弟子李毓芳逝世 送别仪式将于30日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宋宇晟) 记者从北京京剧院获悉,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毓芳今日清晨4时4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此前,李毓芳已进入北京同仁医院急救治疗。中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8年李毓芳演出视频截图。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宋宇晟) 记者从北京京剧院获悉,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毓芳今日清晨4时4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此前,李毓芳已进入北京同仁医院急救治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 记者21日晚曾赴同仁医院探望李毓芳,当时她仍清醒,但不时会有喘不过气等症状。21日晚,记者在医院看到,有不少李毓芳的学生前来探望,在此守候。

据照顾李毓芳的护工介绍,李毓芳因突发哮喘、心衰等病症,19日进入北京同仁医院急救治疗;22日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董飞微博截图。

京剧男旦、李毓芳的弟子董飞今日也在微博上发文悼念,“愿您在那里没有病痛,离苦得乐”。

记者从李毓芳同志治丧办公室获悉,李毓芳送别仪式将于7月30日上午11时在八宝山殡仪馆(竹厅)举行。

李毓芳1925年生于北京,幼年师从王瑶卿弟子程玉菁。后曾与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等名家同台演出。1956年,李毓芳拜京剧大师梅兰芳为师。晚年教授学生,传承梅派艺术。常演剧目有《霸王别姬》《宇宙锋》《凤还巢》《贵妃醉酒》等。(完)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