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独家|王云飞:两岸百姓同心才是最大的统一


来源:凤凰网文化

他曾在海军作战部工作多年,是能入海能上天的海军老兵;他参与过海军重要武器装备的研发列装,是能计算航母造价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南海巡航,是洞悉南海局势的军事专家,海军专家———王云飞和我们聊一聊南海局势。

他曾在海军作战部工作多年,是能入海能上天的海军老兵;他参与过海军重要武器装备的研发列装,是能计算航母造价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南海巡航,是洞悉南海局势的军事专家。

海军专家王云飞应邀走进舍得酒业携手凤凰网推出的时代人物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讲堂·中国智慧》,和我们聊一聊南海局势。

南海是中国的生命线

王云飞认为,南海是一个未来的能源集体地区,目前南海探明的石油储量为300亿吨,石油天然气10万亿立方米,另外还有2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渔场,它是一个重要的能源基地区和丰富的物产地区。第二,马六甲航道对于中国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是一个生命线。那么在别人控制了马六甲东西两口的情况下,中国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控制南海海区的通道,才能把战略通道的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台海问题与南海问题密不可分

2018年8月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而早些时候,美国通过了《台湾旅行法》,希望进一步加强美台的防务联系。对此,王云飞认为是一个牌局,每一张牌都是美方希望来对抗中国的,台海问题和南海问题更多地结合在了一起。针对这一场牌局,美国对中国唯一屡试不爽的就是台湾牌。而中国,过去在安全问题上对美国基本只能是积极防御,但近年来,在安全上中国有了南海这张牌。南海对美国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是两洋兵力调动的一个中枢位置,未来即使发生台海之间的纷争,南海位置也非常重要。

所以,在家门口发生战争,中国并不害怕任何强大的对手。王云飞认为,两岸统一是有时间表的,最远不会超过2049年,因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要实现中国梦,而世界上任何伟大的国家,没有一个是在分裂状态下达到的。

王云飞做客《舍得智慧讲堂》

美国的“全政府对华战略”

近期最受关注的问题是特朗普签署了2019年的《国防授权法》,大幅度增加军费,达到7160亿美元,除此之外还提出了“全政府对华战略”。美国对中国正在展开一场隐形的战争,例如网络攻击,贸易制裁,颜色革命,海上的军事威慑行动,中国面临着美国的全政府、全方位、步调一致的行动。目前中国没有通过战争手段来解决问题的意愿,一再强调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但特朗普不认可共赢,无论是联合俄罗斯还是印太战略,都只是美好的设想,中俄面临着共同的对手,并不是中国主动找对手,如果对手不施加压力,就不存在对手。

两岸百姓同心才是最大的统一

王云飞说,现在国际法的建设方面不太健全,从历史上看,这些国际法都是受到强国、大国的操弄,故意留下了空白,“真理都在大炮的范围之内”,西方对这句话的领悟是最深刻的。针对台湾问题来讲,大陆可以在几天之内把台湾的主要军事设施和军事保障设施摧毁、砸烂,只不过这不是最佳选择,两岸老百姓的心能统一到一块去,才是最大的统一。

王云飞做客《舍得智慧讲堂》

新生军训形式应该加以调整

关于军训这个话题,所有人都应该认识到,军训是中国兵役法规定的内容,但一定要知道,走队列的目的不是为了把队列走好看,而是为了训练整齐划一的作风以及团队精神。短时间的军训,想把作风素养的培训全部到位,其实是挺难的,王云飞认为可以做一些调整,比如增加一些舰艇模型、飞机模型的比赛,增加一些军事游戏、一些简易的训练设施,以适应现在年轻人的思维方式。

王云飞是《舍得智慧讲堂》迎来的第一位军事领域嘉宾,但和这位看起来很严肃的军事专家交谈起来十分轻松愉快。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的生活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一个国家要发展、要前进,这是最重要的。汇聚当代名家思想精髓,分享个体在大时代中舍与得的中国智慧,敬请关注由舍得酒业与凤凰网联合打造的时代人物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讲堂·中国智慧》,聆听王云飞讲述他眼中的中美全面对抗。

[责任编辑:孔瑛琪 PSY127]

责任编辑:孔瑛琪 PSY1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1004 王云飞:中国本无对手,有人主动变成对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30/pmop-122305065_size2_w1920_h1080.jpg

泡泡直播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